机动车停满彩色自行车道 严查违法停车难杜绝

2013年08月27日 07:50作者:林彦银来源:山东商报

彩色自行车道的修建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蔡大爷说,汽车在彩色自行车专道一停,路就乱了,本该走路边的自行车、电动车也被挤到了路中间。

机动车挤占彩色自行车道 市民:这儿违法停车查的很严,还是有人不自觉

  商报济南消息(见习记者林彦银)彩色自行车道的修建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不过,最近有市民反映,大明湖路两边的彩色自行车专道经常被汽车占用。据了解,尤其是晚上,路两边停的车更多。市民抱怨,彩色自行车专道快成停车场了。
  昨天记者来到大明湖路,按察司街北口的公交站牌附近。在公交站牌西侧不远处的彩色自行车专道上,停着一排汽车。从路西边骑车过来的市民,走到这里只能从机动车道上绕过去。由于路上车辆较多,有时骑车的市民还从车缝间穿过。“车停在自行车专用道上,我们只能从机动车道上走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这很不方便,也不安全。“这还是车少的时候,你再晚点来,自行车道上停的车更多。”在附近散步的市民蔡大爷说,“北边就是大明湖,来玩的人很多,附近又有很多酒店,人多车多。”蔡大爷说,汽车在彩色自行车专道一停,路就乱了,本该走路边的自行车、电动车也被挤到了路中间。
  “这边违法停车查的很严,但是他们总不能天天在这盯着。”市民王女士说,“这就是个人素质的事,很多人只图自己方便,不顾及他人。”

原标题:机动车挤占彩色自行车道

青岛公交电子眼抓拍不客气 10天拍218起占道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我市自今年8月13日起在部分公交车安装车载电子抓拍系统,对违法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社会车辆抓拍取证,“电子警察”上岗10天,共抓拍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行为218起。其中,违法占道行驶119起,占道停车99起。交警部门将对这些违法车辆给予处罚。

青岛扩建自行车道 可骑自行车逛海上嘉年华

8月22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规划局组织编制了青岛市绿道系统规划,其中包括了人行步道、自行车道、自行车停车位等内容。滨海大道海上嘉年华区域增加人行道宽度,预留自行车道的空间。

淄博30万辆电动车将实名登记 盗车案下降近半

电动车又被偷了?避免这种闹心事儿,淄博有妙招。自8月份淄博市全面推行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服务以来,全市已经给15万辆电动自行车上了“户口”。通过实名登记、给车打码等方式,有效防止了电动车被盗案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