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成立孝文化宣教基地助力“四德”工程示范市创建

2013年12月05日 15:57作者:来源:山东文明网

日前,山东省枣庄市中区与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枣庄孝文化宣教基地和市中区“四德”工程宣教基地,11月25日,在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

枣庄市中区成立枣庄孝文化宣教基地和市中区 
“四德”工程宣教基地 
助力“四德”工程示范市创建
 

枣庄孝文化宣教基地揭牌 

市中区四德工程宣教基地揭牌 

公民道德大讲堂 

文化墙 

  山东文明网枣庄12月3日讯 日前,山东省枣庄市中区与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枣庄孝文化宣教基地和市中区“四德”工程宣教基地,11月25日,在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基地设置了一个容纳600人学习的“公民道德大讲堂”,三条孝文化长廊,二间文化研讨室,三间传统文化展览室、阅览室,共计1500平方米。“两个基地”的成立,为市中区传播“四德”工程先进理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下了夯实基础。我区将以“四德”工程先进理念为指导,不断的发掘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抓好以“诚”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建设,以“爱”为核心的社会公德建设,以“孝”为核心的家庭美德建设,以“贤”为核心的个人品德建设,传承文化经典、重塑高尚信仰、弘扬“四德”精神。 
  结合工作实际,市中区文明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结合“四进”工作的要求,积极做好“四德”工程进企业,引进实力强、效益好的地方企业参与“四德”工程创建工作,采取政府帮扶引导,企业创建受益的新途径,企业发展与企业文化相促进的新方法。通过开展“公民道德大讲堂活动”,大力宣传“四德”工程建设先进理念,推塑企业模范。以模范践行职业道德、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弘扬家庭美德、牢固树立个人品德为切入点,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营造良好的企业环境,提高员工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准,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凝聚力、向心力和约束力。同时,兴安彩印作为印刷行业的龙头企业,积极向企业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免费发放《弟子规》、《家和万事兴》等书籍2万余册,《百孝篇》、《当我老了》等孝文化宣传品1万余幅,有力推动了我区“四德”工程建设从企业向社会深入开展。 
  8月27日,市中区文明委联合山东兴安彩印有限公司在枣庄三中西校举办了“公民道德大讲堂”师德建设公益宣讲活动,活动的目的在于提升教师的思想道德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身正学高。来自市中区各中小学校的校长、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共9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活动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师德师风建设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市中区教育事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为“四德”工程建设进校园迈向了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市中区将积极打造传统文化、孝文化品牌,以“弘扬中华文化,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在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 展示身边可亲、可爱、可信、可学的四德模范,在全区形成孝亲尊师、爱家爱国、积德行善、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的社会新风尚;以“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为主题,组织“四德”工程典型巡回报告团,深入各乡镇、街道,企业、学校等基层进行巡回报告,唱响主旋律,传播文明风气;以“两个基地”为有力抓手,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大讲堂”公益宣讲系列活动,邀请专家、学者、道德模范前来授课,弘扬“四德”理念,传递正能量。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创建主体”的思想,努力营造全民动手、全员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力争将市中区打造成为枣庄市“四德”工程传播基地。(记者李润杰 通讯员 王乐天)

 

  济南:四项措施确保“四德工程”活动取得成效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制定具体可行的“四德”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村居“一把手”亲自挂帅,把“四德”建设融入到工作学习、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与道德同行 东营区开展"四德工程"建文明中心城 

  今年以来,东营区扎实推进“四德工程”,纵向贯穿区、镇(街道)、村居、户,横向机关、企业、学校同步推进,把“四德工程”渗透到城乡每个角落。以崭新的平台、灵活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形成了共同推进“四德工程”、合力建设“文明中心城”的良好风尚。

  滨州市滨城区做实做活“四德工程” 提升城乡文明程度 

  今年以来,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在“四德”工程建设中,着眼于道德领域存在的现实问题,从具体事情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引导社会成员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把解决现实问题的过程变成良好道德风尚养成的过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