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三样】枣庄“10.13”重大交通事故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6-10-14 21:34: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2016年10月13日,枣庄遭遇中到重度霾,能见度只有1.8km,是这一天山东17个市里能见度最差的。

  当天傍晚18:47,天已擦黑,村民们都回到了家中,在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峨山湾村公交站牌附近,却突然传来“嘭”的一声巨响。

  附近许多村民从家中出来,看到了惨烈的一幕:一辆半挂车牵引车与一辆农用三轮车相撞,大货车车头和农用三轮车都被撞得面目全非,三轮车上的11人不幸遇难。当晚,枣庄当地人的朋友圈被这起事故刷屏。今天爆三样(微信ID:sdbaosanyang)样哥样妹通过在事故现场、峄城区人民医院、杨楼社区等地采访,根据事故目击群众、死者家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讲述,为你还原事故发生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文 | 洋少侠 大口罩

  “嘭”的一声,两车迎面相撞,两人当场被甩出车外

  一名目击者告诉样哥,当晚她听到“嘭”的一声后,起初以为是大货车爆胎,但出门一看,发现是一辆半挂牵引车和一辆农用三轮车头对头撞在一起了,牵引车当时开着转向灯,好像打算超车,“三轮车的车斗和车头都被撞分开了。”

 

  在事故现场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大货车前面顶着三轮车的车头

  消防员正在解救受伤人员

  事故发生示意图

  随后,又经多名目击者证实,事发时,这辆半挂牵引车正沿着下坡由西向东行驶,车上满载一车石子,农用三轮车拉车一车人自东向西行驶。事故发生后,农用三轮车上的11人中,有2人被甩出车外,车斗与车头分离,车斗里还有7人,被撞翻倒在了北侧的路面上。此后,大货车顶着农用三轮车的车头继续向前行驶了30多米后才停下,这个过程中,农用三轮车上还有2人。

  据山东省安监局报告,10月13日18时47分,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境内S352省道65KM+748M处,一辆车牌号为鲁HBV575的半挂牵引货车与一辆农用三轮车(共载11人)相撞,造成三轮车上9人当场死亡、2人抢救无效死亡。

  今晚,经初步调查,枣庄当地政府通报称,驾驶半挂牵引车的褚某,男,31岁,是枣庄市台儿庄区邳庄镇人,他当晚本该装载石子运往临沂市郯城县一搅拌站。而对于这11名死者的身份,枣庄官方据初步调查确认,三轮车驾驶员为于某某,男,49岁,峄城区吴林办事处人,三轮车所载10名男性建筑民工,从临沂市兰陵县兰陵镇小寨子村建筑工地返回吴林办事处住处。目前,肇事驾驶人褚某已被控制。

  家里人一夜没有合眼,都不敢相信人没了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交警部门于18点47分接到报警,18点52分公安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开展救援,120急救人员于18点55分到达现场施救,当时有2人有微弱生命体征,随即被运往区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9人当场死亡,于20点36分由施救车辆运离现场。23点30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相关路段恢复通行。

  据事故死者家属介绍,这11名死者是分别来自三里庄、杨楼等村庄的建筑工人,事发时刚从工地干完活回家路上。

  在这场事故中,死伤的人员被送到了枣庄市峄城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或安置。样哥赶到医院时发现,当晚医院周围来了大批民警,不断有家属从医院中走出,现场哭声惨烈。多名家属不断哭喊:“让我见见他,你们去给我找他!”

  事故发生后急救车来到现场

  在事故中不幸身亡的闫明金今年47岁,有一对儿女,大的在青岛上大学,还没有赶到家里,小的只有14岁。据他的弟弟闫明伟说,他二哥闫明金昨天是在峨山镇三山村附近给人盖房子,干完活在雇主家吃过饭准备回家,却没想到在回家路上出了事。

  闫明伟说,二哥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家中的主要收入来源就是靠他平时打工。“平时有活儿,二哥都是早上在家门口等包工头开农用三轮车来接,晚上再送回家。”闫明伟说,二哥跟着包工头干了两年了,都是这么坐车,谁想到这次却出了事。

  闫明伟回忆起10月13日晚上的情形。他说,当他们得知消息后,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事故现场。“当时急救人员也在现场,等我们从人堆里把他翻出来后,就赶紧让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家里人一夜都没合眼,都不敢相信,好好的人就这么没了。

  事故现场刹车痕长达30多米,为事故多发地段

  10月14日上午9点30分,距离事故发生已过去近15个小时。

  在事发地——峄城区峨山镇峨山湾公交站牌附近,一道30多米长的刹车痕迹依然明显。

  两道深约1厘米的划痕清晰可见,路面上散落着几处血迹。

  路边事故车辆残留的一些碎片和油迹同样醒目。

  在事故现场附近有两处商铺的监控摄像头,但遗憾的是,两处摄像头的角度均无法拍到事故现场。

  10点左右,两名环卫工开始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用一些沙土将路面上的油迹进行了覆盖。

  事故发生路段是352省道,也就是当地人通常说的郯薛公路。

  这条道路是双向两车道,外加非机动车道,路宽约10米左右,没有设置路灯。此路段的交通十分繁忙,大车特别多。路面上很多歪七扭八的车痕,村民称,这些车痕大多是过往大车紧急刹车造成的。

  附近的村民透露,之前这个地方曾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事发前这里到处都是大车经过,今天减少了很多。”虽然今天上午的大车数量已经减少了,可是在半小时之内还是有二三十辆大车在此通行。更惊险的是上午有一辆大货车又险些与一辆向北拐弯汽车相撞,大货车紧急刹车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国家安监总局派工作组赴枣庄,要求吸取教训严肃追责

  10月14日下午17点左右,距离事故发生已过去近22个小时。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发布公告:在接到山东省安监局的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高度重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立即作出指示: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全力做好事故处置等工作;要求山东省安监局协助地方政府妥善做好善后处理工作,进一步核清事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严肃追责。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爆三样”已建“三样之家”粉丝微信群,您可以留言,样哥会把您加入到粉丝群里。入群可以与样哥样妹近距离讨论热点话题,提供爆料线索,还可以分享福利,结识新朋友。欢迎大家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jpg

    12月28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据介绍,这次发射的“高景一号01组”包括2颗0.5米分辨率的光学小卫星,这也是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商业遥感卫星。[详细]

    12-29 16-12环球时报
  • 创新,让普法接地气入人心

    为了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化建设,福建省提出各级政府每年应举办一期以上的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领导班子每年应举办两期以上的法治专题讲座。天津市提出继续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网上学法用法考试工作,逐步推行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用法考试,推进学法经常...[详细]

    12-29 16-12法制网
  • 最长寿雄性大熊猫"盼盼"因癌症死亡 后代有130余只

    xiong1.png

    12月28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获悉,28日凌晨,世界上年纪最大的雄性大熊猫”盼盼“因肿瘤病症死亡,得寿31岁零三个月。今年,9月1日,大熊猫“盼盼”在成都都江堰基地监护兽舍迎来第31个生日。[详细]

    12-29 08-12四川在线
  • “赶场式相亲”或成过年常态 北京女深圳男落单严重

    年关将至,对于“单身狗”来说,春节就是一道难迈的“坎”,七大姑八大姨在这个时候都充当起了“媒人”,7天长假将“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珍爱网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东莞、长沙成为全国单身人群最多的十个城市。[详细]

    12-29 08-12北京晨报
  • 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为各地圣诞添彩

    每年圣诞节前后,有6周时间,这群驯鹿会在英国各地进行巡回表演。第7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 第8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  第9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详细]

    12-29 15-12东方网
  • 俄媒:救援人员找到俄失事飞机第三个黑匣子的带基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援引消息人士称,救援人员找到了可能来自俄图-154第三个黑匣子的带基并已将其交给军方研究,没有找到黑匣子的外壳。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此前称,在黑海失事的图-154飞机的第一个“黑匣子”已从索契运至莫斯科市郊,并送往国防部中央科学研究所。[详细]

    12-29 15-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