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三样】连公安部都出手相助了!滕州42天婴儿病因不明,求方不求钱!

2016-12-07 22:26: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无忌

  今天,山东省滕州市公安局民警颜先生为刚出生42天的患病儿子发出的寻求泌尿科、感染科专家的文章,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今天下午,爆三样(ID:sdbaosanyang)的样哥在齐鲁医院见到了这位父亲。

  颜先生说,孩子仍在新生儿病房,已查出严重肺炎、脑脊液也有炎症,目前全身肿胀皮肤呈灰白色,尿量较少。虽已入院多天,但遗憾的是,医院至今未能查出病因。今天,医生还为他和家人进行了遗传病筛查,并建议颜先生去购买名叫“甜菜碱”的一种药品。颜先生希望,网上遇到过跟儿子有类似病情的好心家长,看到求助后能推荐相关专家,给孩子看看到底得了什么病。他一再强调,自己不要捐款。现在由大众网发出的这条求助微博在不到6个小时内阅读量已过百万,今晚,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通过官微透露,他们也在积极向北京相关专家进行求助。

  心跳每分钟140,肉眼就能看见孩子的肝

  自11月23日到齐鲁医院进行治疗以来,颜先生的孩子入院已经半个月了。从入院开始,孩子就一直呆在新生儿病房。这期间,颜先生只见过孩子两面,一次是医生为孩子做检查时,另一次是医生前几天破例让他进入病房见得。“那时孩子全身肿得已经没了人样,皮肤呈灰白色,有的地方甚至变成了紫黑色,全身都插满了管子。” 颜先生说,医生告诉他这是孩子缺氧的一种表现。

  样哥了解到,孩子最新的情况是,心跳每分钟在140次以上,身上的浮肿越来越严重,而且排尿量也越来越少。“他现在的皮肤已经很薄了,我们用肉眼就能看见他的肝脏器官的形状。”颜先生告诉样哥,比这更严重的是,孩子每天排尿量还不足30ml,基本无尿,和尿毒症的症状有些类似。“肾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孩子现在体内毒素排不出来,我们很着急。”

  孩子现在的生命按秒记,希望懂行的专家能快点支招

  根据媒体报道,就在转院当天,孩子便被查出患有严重肺炎,脊穿显示脑脊液有炎症,全身感染,血小板降到26。之后孩子又开始全身浮肿、无尿,医院几乎每天都让签字,每天都下病危通知书。“医生也一直在努力,甚至尝试了其他有风险的治疗,但一直收效甚微。”颜先生说, 目前孩子打进去的药全都渗透到组织间隙,作用不到全身,而且仍没查出病因,他目前是全院病情最严重的孩子了。

  “前两天医生又通知我说,孩子的血氧率已降到了10%多,仅是正常人的10%多一点。”颜先生告诉样哥,医生说致病的原因是感染造成的,但最顶级的抗生药都用了,但效果却不明显,目前医生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所以,颜先生不得已写了一篇《谁能救救我的孩子?儿科感染科专家谁认识?谢谢朋友们我不要钱,只要专家!》的文章发布在网上,希望更多专家或了解情况的好心人看到,为孩子指点一条通往生的光明之路。

  颜先生一再向样哥强调,他不是不相信医生, “他们特别负责,我们很感谢他们,但现在孩子命在旦夕,我们实在没办法了,但凡想到能救孩子的办法,总要试一试。”

  今天上午,齐鲁医院又对颜先生和他的家人做了遗传病的筛查。“说是体内缺少某种物质,下午医生已经通知我去购买甜菜碱了。”颜先生说,换药就意味着有希望,这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平安夜就是大女儿的生日,我最希望的就是儿子那时能够康复,全家人一起给孩子的姐姐过生日。”

  微博不到6小时阅读过百万,公安部都“出手了!

  颜先生为子求医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晚上20点09分,大众网转发的为重病新生儿急寻专家的微博在不到6小时时间里,阅读量就已突破100万。

  今晚,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还通过官微回复大众网称,“我局有关同志已就孩子的病情向北京儿研所多名专家求助,并将专家的论证意见反馈给家长。如孩子病情能够稳定,我局将帮助协调来京治疗。”

  在接受样哥采访时,不断有好心人给颜先生打电话。颜先生说,这些好心人大多数是安慰自己,也有很多人表达可以为他提供资金帮助的,但他全都没收。“现在孩子医药费总共花了8万元左右,以我和妻子以及家人的收入目前还负担得起,所以我们真的暂时不缺钱。”颜先生说,他只求找个能救孩子的医生,让孩子好起来回妈妈身边。

  颜先生告诉样哥,如果有认识北京等地方儿科感染或泌尿方面专家的好心人可以随时拨打他的手机号:17863222187,他还特意交待,如果因为在医生谈论孩子病情时没及时接到电话,请好心人谅解。

  (部分内容来源于生活日报、网络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jpg

    12月28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据介绍,这次发射的“高景一号01组”包括2颗0.5米分辨率的光学小卫星,这也是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商业遥感卫星。[详细]

    12-29 16-12环球时报
  • 创新,让普法接地气入人心

    为了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化建设,福建省提出各级政府每年应举办一期以上的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领导班子每年应举办两期以上的法治专题讲座。天津市提出继续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网上学法用法考试工作,逐步推行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用法考试,推进学法经常...[详细]

    12-29 16-12法制网
  • 最长寿雄性大熊猫"盼盼"因癌症死亡 后代有130余只

    xiong1.png

    12月28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获悉,28日凌晨,世界上年纪最大的雄性大熊猫”盼盼“因肿瘤病症死亡,得寿31岁零三个月。今年,9月1日,大熊猫“盼盼”在成都都江堰基地监护兽舍迎来第31个生日。[详细]

    12-29 08-12四川在线
  • “赶场式相亲”或成过年常态 北京女深圳男落单严重

    年关将至,对于“单身狗”来说,春节就是一道难迈的“坎”,七大姑八大姨在这个时候都充当起了“媒人”,7天长假将“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珍爱网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东莞、长沙成为全国单身人群最多的十个城市。[详细]

    12-29 08-12北京晨报
  • 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为各地圣诞添彩

    每年圣诞节前后,有6周时间,这群驯鹿会在英国各地进行巡回表演。第7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 第8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  第9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详细]

    12-29 15-12东方网
  • 俄媒:救援人员找到俄失事飞机第三个黑匣子的带基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援引消息人士称,救援人员找到了可能来自俄图-154第三个黑匣子的带基并已将其交给军方研究,没有找到黑匣子的外壳。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此前称,在黑海失事的图-154飞机的第一个“黑匣子”已从索契运至莫斯科市郊,并送往国防部中央科学研究所。[详细]

    12-29 15-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