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均网上支付竟超6.8万,你的钱都花哪了?

2017-01-05 20:14: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爆三样

  昨天,支付宝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出炉。爆三样(sdbaosanyang)的样哥惊讶地发现,咱山东去年人均用手机支付超6.8万元,17市中青岛人最能买,人均超过了8.4万。从年龄上来说,80后们已成为网购主力军,人均超过了12万元。不知大家看完这些数字,是否也有一种难以置信的心情。

  比花钱,山东总量很牛但人均不行

  去年,全国4.5亿人用了支付宝,超7成手机付款(去年这个数是65%)。也就是说,现在网上买东西就跟身边人近视戴眼镜一样普遍。我们开始进入一个与十年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形态。

  从省级地区的全年支付总金额来看,沿海的广东排名第一,咱山东排名全国第六;但从人均支付金额来看,上海人均支付金额14.8万元排第一,随后是浙江、北京、福建、江苏,这五个沿海省份和直辖市的人均支付金额均迈入“10万”时代,而山东人均支付6.8万元,仅排全国第11名。其中青岛人均支付金额84992.9元,全国排名第25位,全省排名第1位,人均购物支付金额8855元,全国排名42位,全省排名第1位。

  网购2万就能能“打败”94%的人

  据统计,如果你这一年网上购物超6万,能“打败”99%的人;购物2万能“打败”94%的用户。

  在80后、90后最爱买的品类中,服饰鞋包排第一,虚拟服务和航旅票务排在第二位,接下来才是数码3C等。随着80后进入生育高峰期,母婴产品也成为他们的主要购物类目。

  样哥奇怪,如果“剁手党”们网购才花这么点儿,那另外的那几万都花哪儿了呢?原来现在的手机账单早已不完全是“网购”概念,水电暖费和手机充值,以及转账、线上线下消费、信用卡还款等,早已是大家常见的支出形式。

  “千禧一代”成中国经济主力军

  样哥发现,在大时代中,人们看到全球意义下的“千禧一代”正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力量。

  “千禧一代”主要是指上世纪80、90年代出生的一代人。相对于物质贫乏时代走过来的父辈,千禧一代在物质追求之外,对精神的追求也是非常关注,他们在话剧、演出、电影方面的票务支出,占全国这类票务购买总量的84%;他们习惯于超前消费,从1分钱的优惠券,到几元钱的地铁票,到几万元的数码产品……目前1亿花呗用户中,中国“千禧一代”占了86%,中国每4个90后,就有1个使用花呗。

  目前,中国的“千禧一代”大约超过4亿人,这一数量是美国同代人的5倍。据高盛预测,随着中国“千禧一代”的平均年收入从2014年的5900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1.3万美元,他们将主导未来10年的消费格局。从这次的全民账单看出,2016年,全国的80后人均网上支付金额超过12万元,而90后移动支付占比近92%,确实可以证实上述的结论。

  从今天开始,个人的支付宝年度账单能查了。有3种方法:1、打开支付宝,首页年账单推荐;2、搜索“年账单”;3、打开支付宝-我的-账单-头部横幅。查完之后,你是否也会有下面这样的想法呢?

 

 

  编辑:石三

  (综合央广网、华西都市报等报道,部分图片来源于社会网络与数据挖掘微博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