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好身手!山东“箭步哥”3秒翻桌跳电梯救人

2017-01-15 20:57: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爆三样

  近日,在英雄杨子荣的家乡烟台市牟平区发生了一件暖事,主人公于皓涵三秒翻桌跳梯勇救一位老人。事件发生后,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众多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传播、点赞。于皓涵也因此被誉为"箭步哥"、"烟台少侠"。“少侠”为啥这么好的身手?原来人家曾经当过兵,还赴汶川抗震救灾,参加过苏丹维和行动,先后参加多次实战演习,表现突出,屡受表彰。

  CCTV1《晚间新闻》

  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网友们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大家通过网上留言、转发等传递正能量,人民网微博的点赞数已超过8万,转发量、评论量均过万,于皓涵的善行感染到了每一位网友!

  @千万别弄乱我的发型:很果断如果再犹豫几秒可能真要出事。没事就好谢谢小伙子。

  @诗词苑: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嘻嘻][嘻嘻]

  @红星竹雨:身手矫健,心地善良,为小伙子点赞。

  @伊一蜀黍:经历过伤痛,更会去体贴别人。

  @好hao小姐:腿长就是好。

  @时光机暴走了:小哥有女朋友吗?

  @辰昭:大侠厉害了,你刚从好莱坞片场跑出来的吧。

  @根正苗红的好青年时同然:我早就说山东人都会武术!

  @乐山特巡警:3秒钟看综合素质:身手矫健、心地善良,这小伙儿棒。

  @发酵的面团团:心好而且也好帅。

  @隔壁家空调:我觉得重点还是他08年参与抗震,所以是个一直都非常热血的青年。

  @柒淼行者:这在俺们山东遍地都是。

  @炫耀的别针: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

  @lmw哒哒:烟台小伙没毛病[doge]

  @陈繁阴:需要更多这样危急时刻出手相助的人[鼓掌]

  @沂南大小事:有意识,也知道怎么做,佩服!

  @冠系nMilk:这年轻人身手矫健,一般人是真不行[心]点赞[good][good][good]

  @北方土匪哥哥:请给我联系方式,我要嫁给他。

  @SweetSun-:还是好人多。

  @藏密心经:这身影比超人还帅!

  @曹悦CaoYue:除了佩服这位少侠的身手,我以后也要多锻炼身体,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助人为乐。

  @魅力唯凡:衷心谢谢人间有你这种人。

  事件回顾

  1月6日上午,在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位老人在乘坐自动扶梯时突然摔倒,危急时刻,工作人员于皓涵挺身而出,只用了三秒钟,避免了一起危险事故的发生。

  样哥了解到,当时老人摔倒在自动扶梯上,扶梯并没有停下来,旁边的人一时不知所措,于皓涵没有多想,站起来纵身一跃,跨过柜台,两个箭步来到电梯旁,踩着一排椅子翻身跳入扶梯内,迅速准确地扶住了老人,避免了老人被电梯挤伤的危险。而救人一幕只用了三秒钟,在确认老人没有外伤后,他将老人扶了起来。

  于皓涵将摔倒的老人扶到了安全地带,待老人情绪稳定后,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市民办理业务,他的一系列举动,赢得了现场市民的纷纷赞扬。于皓涵凭借矫健的身手被大家称赞为“箭步哥”。

  1988年出生的于皓涵,曾经在原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服役。作为一名战士,曾赴汶川抗震救灾,参加过苏丹维和行动,先后参加多次实战演习,因表现突出,屡受表彰。2008年抗震的时候,看到受灾群众有困难,就想帮助他们,在于皓涵的潜意识里,这个人可能受伤了,或者需要帮助,就应该去帮助他。

  (本文源自网上烟台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