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局】郭树清对政府工作人员提要求了,这18件事你做到了吗?!

2017-02-06 13:57: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样哥样妹的话】

  2月5日,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2月6日,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爆三样(ID:sdbaosanyang)的样哥样妹将在第一时间来到两会现场,通过手机直播、VR全景、微信聊天室、微信红包、大数据等等方式,为您带来一手的两会资讯,还有最热的观点、话题。样迷有什么关心的问题,欢迎给我们留言,样哥样妹将把您的问题带上会,尽可能地请代表、委员们解答。

  来吧,跟着样哥样妹上会吧。

  2月6日上午9时,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

  2月6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省长郭树清作政府工作报告。爆三样(ID:sdbaosanyang)的样哥在现场聆听报告,真是有很多小兴奋啊,忍不住要给郭树清省长点赞。比如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大篇幅提出了2017年政府建设的重点举措。

  这是郭树清省长对每一位政府工作人员提出的要求,样哥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梳理。如果你也是一位公职人员,以下18句话都做到了吗?

  1、人民政府必须时时刻刻了解人民心声。

  2、每个政府工作人员都要定期或不定期地走访工人、农民、教师或科技人员家庭,与个体劳动者、医务人员、文化工作者和其他自主创业等社会各界人士交朋友。

  3、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农村、企业、学校、社区、军营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提高政府各种规划、计划、方案的质量和效果。

  4、各级各部门都要相互尊重、诚恳配合、互相督促、立说立行,消除争权推责、扯皮掣肘等不良现象。

  5、坚决制止一切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反对任何统计数据造假。

  6、认真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着力克服不作为、慢作为现象。

  7、解决民生问题要从实际出发,统筹近期与长远,保证可持续,不能随意许诺,不能浮夸作秀。

  8、坚持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坚决制止各种形式的乱作为。

  9、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正视政府工作人员能力不足和不会作为问题,营造更好的学习、交流和锻炼环境。

  10、适应互联网时代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努力具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

  11、所有政府机关和公益事业单位都要带头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

  12、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坚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更广泛地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

  13、坚持党管干部、事业用人原则,打破论资排辈观念,从广阔的事业领域、全面的奋斗实践中挑选人才,培养干部。

  14、客观看待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出现的问题,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在构建容错机制的同时,建立健全纠错机制。

  15、坚决开正门、堵旁门、关后门,消除权力运行灰色地带,破除各种形式“潜规则”。

  16、任何公职人员都不能搞“近水楼台”“靠山吃山”。

  17、严格规范“两委”选举,加大对“村霸”和宗教恶势力的整治力度。

  18、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届满之年,完成预定目标任务,实现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