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晚降温10度、周末阵风8级!山东50多个市县都发预警了

2017-02-16 19:16: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小笼女

  这两天,济南的温度刚有了点春天的气息,小伙伴们还没来得及将厚重的冬装收起来,就要面对新一波冷空气的进攻了。样妹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晚济南将迎来8~10℃的降温!南北大风交替着吹,周末风速飙到8级!21号可能还有雪!OMG,样妹要去把羽绒服从箱子里拿出来了。

  文 | 小笼女

  本周以来,济南的气温开始有了点春姑娘的气息,一天比一天温暖。根据天气实况监测显示,今天龟山监测点最低温在12.5℃,最高温在中午13:00达到了17.5℃。晒着阳光吹着春风,让人不禁想赶紧把毛衣脱了。

  可是还来不及换毛衣,新一波冷空气又要带着低温和大风来了。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傍晚到明天济南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18~20日相继出现南北大风;19日夜间~2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

  根据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8~10℃,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他县区0℃,最高气温7℃;18~19日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由13℃升到17℃;19日夜间~24日气温持续下降,24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3℃左右。此外,21日还可能有雨雪!

  而随着低温一起来的大风也是不消停。今天傍晚至夜间北风4级,阵风6~7级;18~20日南风转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样妹提醒,为了防止被吹跑,体重不达标的盆友们周末还是少出门吧...

  从中国气象网的预报上来看,下周又要迎来“冬老虎”:周一最低温降到了-2℃,最高温为10℃;周二最低温-2℃,最高温降到5℃;周三最低温到了-5℃,最高温3℃...不仅济南将在“抗寒”战役中沦陷,冷空气也将影响到整个山东。截至16日17:20,山东各市县已经一口气发了55个大风或降温预警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