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雪团明天午后到山东,鲁南鲁中将有大到暴雪

2017-02-20 22:27: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小笼女

  昨天还像春天,今天又回到了冬季。这两天,济南的温度来了个大跳水,刚刚有了入春的感觉,就要被一场中到大雪拽回了寒冬。明天从下午开始,降雪将由南向北的光临济南,到23日,部分地区将达到-8℃的低温。

  文 | 小笼女

  爆三样(ID:sdbaosanyang)样妹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午后到夜间济南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此外,21~24日持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偏低。

  根据预报,21日午后降雪将自南向北逐渐开始,21日后半夜逐渐结束,主要降雪集中在21日傍晚到半夜前后。过程降雪量全市平均6~10毫米,平阴、长清的部分地区以及南部山区有暴雪(超过10毫米),市区及其它地区有大雪(5~9毫米)。

  21~24日持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23~24日早晨气温较低,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4℃左右。

  对此,济南市气象台2017年02月20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同时,山东省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中午开始至22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鲁南和鲁中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有大雪。

  根据预报,全省平均降水量将达到10毫米左右。全省大部地区积雪深度5~10厘米;预计20日下午到夜间,半岛地区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20日至23日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温幅度8℃以上,22~23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7~-9℃,其他地区-2~-4℃。

  (图片来源于网络,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