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重磅!济南地铁修到市区了!R2线新一波站点周六开工,看看离你家多远?

2017-03-21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石三

  说起济南堵,大家都在盼地铁,但快两年了,此前动工的R1线和R3线,一个在西郊,一个在东郊,让人总觉得有点儿看不见摸不着。不过,从3月25号开始,济南地铁一期工程中的重头戏开场了,作为三条R线中最后施工的一条,也是唯一从东到西横穿主城区的线路,R2线新一波6个站点本周开工。

  爆三样(ID:sdbaosanyang)的样哥发现,本次线路施工涉及北园大街、历山北路、七里堡路、二环东路和工业南路等老城区多个商圈,周边房价又要……

  1.腊山站

  自2017年3月25日起至2017年9月20日,对经十西路(腊山北路以西约100米至刘庄路范围)部分道路封闭施工,期间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南侧行人及非机动车混合通行。

  2.历山北路站

  第一阶段:自2017年3月25日起至2017年5月6日,对北园大街南侧(历山路以西约50米范围内)部分人行道封闭施工,期间西向东保持车道数不变,行人及非机动车混行;对北园大街北侧(东泺河路至历山北路范围内)部分BRT车道封闭施工,东向西BRT车道北移,期间东向西5车道改为4车道通行,行人及非机动车混行。

  3.辛祝路站

  自2017年3月25日起至2018年2月28日,对祝舜路与辛祝路机动车道封闭施工,期间机动车绕行,行人及非机动车两侧通行,公交车辆绕行。

  4.工业南路站

  自2017年3月25日起至2017年6月15日,对工业南路(化纤厂路以东段200米)道路中央部分道路封闭施工,期间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车道向两侧偏移,行人及非机动车两侧通行。

  5.历下广场站

  自2017年3月30日起至2017年10月30日,对经十路(转山西路路口段)道路中央部分车道封闭施工,南侧车道向南偏移,车道数不变,行人及非机动车保持不变,两侧通行。

  6.二环东站

  自2017年4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对七里堡路(二环东路至洪家楼北路段)围挡施工,期间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2车道通行,行人及非机动车两侧通行,公交车辆绕行。

  样哥打探到,R2线一期全线设19个站点:王府庄站、任家庄站、腊山站、西二环站、闫千户站、八里桥站、万盛北街站、宝华街站、长途汽车站站、生产路站、历黄路站、历山北路站、二环东路站、辛祝路站、西周家庄站、开源路站、烈士陵园站、济钢新村站、彭家庄站。除了彭家庄站为高架站,其余18个车站都是地下车站。

  (图片源自山东商报)

  R2线在2021年9月试运行后,将与R1线(2020.5运营)、R3线(2020.12试运营)共同构建“H”形骨干网。从西边槐荫区王府庄(西绕城高速),到东边的历城区彭家庄(东绕城高速),联通了济南的大二环(绕城高速)。

  说到大二环,样哥还注意到,在济南市政府网上,在城外作为济南大三环中的绕城高速二环线东环段环评已启动。

  未来济南的一环、二环和三环将是这样的。

  (图片源自齐鲁晚报)

  (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