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疯了吧?济南一国美店长罚员工集体手撕百元大钞!惊动了公安

2017-03-23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萧美人

  国美又火了!这次不是因为空调冰箱促销,而是因为手撕人民币。3月23日上午,据网友爆料,济南一国美电器门店的一名女性负责人,因为销售业绩不好,竟强迫没完成任务的四五名员工站成一排,亲手撕掉一张张百元人民币。你以为这些钱是店里提供的“道具”吗?No!全都是员工们自己兜里的钱。消息一经爆出立刻在网上引发众怒,网友怒斥:这女的疯了吧?!撕毁人民币是犯法的!样妹从济南警方了解到,目前当地派出所已去调查。

  文丨萧美人

  “来,所有人把钱拿出来!”“全部给我撕掉,现在就撕掉,全撕掉!”“还有谁有疑问?有意见你可以滚蛋!”今天上午,一段时长1分钟左右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视频拍摄地点像是一家国美卖场,四五名男子低着头站成一排,看上去年龄都不大,视频中充斥着一名女性的声音,大声命令几名男子各自掏出一张百元人民币,然后当着众人的面把人民币撕掉。

  什么情况?人民币招你惹你了,居然跟钱过不去?样妹搜索发现,微博博主@济南头条今早也发布了这段视频,并称:网友爆料这是济南洪家楼国美店长因员工没有完成任务,强迫员工自掏100元在晚检现场当场撕掉。这样的工作制度你能接受吗?故意损坏人民币是否违法?

  今天中午,样妹向济南市历城区公安分局核实此事,警方称派出所民警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核实。随后,历城分局官微@济南公安历城分局在该条微博下回复:“我们正在对该视频信息进行落实。如确系违法犯罪情况,分局将依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

  样妹赶紧又认真看了一遍视频,这一看不打紧,气得满肚子火蹭蹭往上冒。视频中,疑似该国美门店的女性负责人一直在催促员工们“把钱拿出来”,不停地大声命令大家把钱“撕掉!撕掉!全部撕掉!”几名男员工一脸无奈,只得动手撕钱,一张张百元人民币瞬间变成了无数碎片,撒了一地。

  这时,可以听到视频中有旁观者劝阻的声音:“这是干嘛呀,没完成的明天补上不就完了嘛。赚钱不容易。”然而,疑似女性负责人并没有就此罢休,继续训话“还有谁有疑问?谁敢站出来说一句话?有疑问你可以不干,你可以直接滚蛋!”而接下来的对话,似乎证实了这场“撕钱风波”确实与销售业绩不佳有关。该负责人继续振振有词:“我告诉你们,这都是因为你们没有完成(任务)!xx万四千块钱不是人民币吗?不是国家的钱吗?”疑似因为这些员工没有完成“xx万四千元”的任务,被罚撕掉自己的一百元钱。

  该视频在网上发布后,立刻引发众怒,数百名网友评论留言,有指责视频中的负责人欺负员工的,有心疼这些完不成任务的员工的,有谴责撕毁人民币行为犯法的,还有心疼被撕掉的人民币的……

  网友评论:

  @早晨81034:一个小小的员工组组长就有这样欺负员工的权利,公民权利和那些出门在外打工的孩子受到如此的欺负,叫做家长们看见,孩子在外打工是这样子!寒心吧?可怜的孩子们!人权到那里去了?

  @EmmaWula:业绩不漂亮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店长怎么能这么欺负销售员。

  @By大葱哥:完不成工作任务可以罚款,既然在公司工作就要服从规定。但是撕毁人民币不可取。

  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济南公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请当事人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接受调查。

  同时,该视频还捎带着引发了一对网友吐槽国美服务,如安装电器不专业,售后服务不到位等等。

  网友评论:

  @飘飘羽絮:记得刚毕业那会去一家国美陪哥们选个手机,结果瞧不起人啊,没人搭理,没人给讲解,伤透那个心啊,办个会员卡还必须指定济南使用,最终去旁边的苏宁电器买的,态度好许多许多,所以买东西只去苏宁。看看这种店长,就直接判刑,没人情味!

  @Leisure_snacks:国美 苏宁越来越完蛋了,人员流动性很大,泰安的每年都搞一次开业活动,年年重装开业。

  @By大葱哥: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两次了,网上针对这家店早就已经差评满天飞了。

  @用户5672577828:济南国美领导从上到下素质都很低,骂人侮辱人是每天都会发生的

  如果你还疑惑为啥不能撕人民币?来,看看警察叔叔的解释: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