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长岛海域本月地震已达13次,连地震局都出面回应了!

2017-03-28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石三 萧美人

  昨晚22时06分,在山东烟台市长岛县海域发生一次3.7级地震。震级虽不大,但周边的烟台福山区、芝罘区、莱山区、蓬莱、莱阳,威海高新区、乳山等地,许多网友深夜给省地震局官微留言,称震感明显。而让人更担心的是,根据省地震局网站数据,这已是烟台市长岛县海域本月以来发生的第13次地震。大家都在问,后面会不会有大地震?专业人士能否给个解释?

  今天下午,爆三样的样哥样妹从山东省地震局、烟台市地震局拿到了权威解释。官方通报称:据分析研判,本次地震后,长岛震中附近仍有可能发生有感地震,但烟台地区短期内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文 | 石三 萧美人

  长岛的一次地震,大连都震感明显

  昨天22时08分至22时18分,10分钟内山东省地震局官微@鲁震快讯连发三条地震快讯。最终,经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7日22时06分发生在山东烟台市长岛县海域地震,震级为3.7级。

  相比于不高的震级,样哥发现,微博网友的留言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不仅烟台、威海、潍坊多地有震感,就连渤海对岸的大连也说有震感,“大连地震”还上了微博热搜。

 

 

  本月长岛海域地震已达13次,后面会有大地震吗?

  在众多留言中,样哥注意到,有人提醒,近期长岛地震这并不是第一次,而是十几次!

  很快,在山东省地震局的“省内及邻区地震”栏目中,最近一个月的地震记录吓得样妹赶紧做了个深呼吸。烟台长岛附近密密麻麻地挤着13次地震记录,最大的3.9级,最小的2.1级,且震源深度均在8到10千米之间。这一波地震来得频繁,有的是隔天发生一次,有时甚至一天发生两三次。这是什么节奏?

  山东省地震局官网截图

  样哥打探到,昨夜,省地震局的专家已连夜对烟台地区发生的震情进行了研判。今天上午,对于大家都关心的事,山东省地震局还真站出来给回应了。

  山东省地震局官方微博@鲁震快讯解释烟台近来多发地震原因

  随后,今天下午,烟台市地震监测中心台的专家进行了权威解读,详细内容如下:

  从2017年2月14日开始,长岛发生了一组小震群活动,其中有3次为显著有感地震,没有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从现代地震活动情况来看,长岛及邻近海域一直是小震活动较为频繁的地区,具有震级小、震源浅、小震群活动突出的特点。1976年和2013年,震中附近也曾发生过小震群活动。据分析研判,本次地震后,长岛震中附近仍有可能发生有感地震,但烟台地区短期内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近期长岛附近海域小地震频繁发生,引起了一些市民的关注和疑虑,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加强对地震防震科普知识的学习和了解。

  除了官方的通报,样哥还注意到,省地震局还通过官微解答了许多困扰大家N年的疑问,教了三招地震逃生秘籍。

  动物异常反应不意味着跟地震有关

  样哥注意到,此前青岛市地震局地震监测中心负责人曾向媒体解读称, “2008年汶川地震后,平度出现大规模蛤蟆迁移,时间正值蝌蚪变青蛙的繁殖期,因此与地震无关。”

  地震来时,千万别跳楼!

  地震来了怎么办?伏地,遮挡,手抓牢 !

  省地震局的小编说:地震来临时,千万不可在慌乱中跳楼。应快速蹲下,降低重心,尽量蜷曲身体,用手或其他物品保护好头部,就近躲在结实的支撑物下,如坚实的桌子下,防止被高处掉落的物品砸伤。同时抓住桌腿等牢固物体。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