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济南一女子讨债不成,市区上演惊险“跳楼秀”!但接下来“悲剧”了……

2017-07-12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爆三样

  11日,济南警方通报了槐荫区某工地上演的一场“跳楼”闹剧。近日,女子刘某为向工地负责人讨要45万元工程欠款,爬上了正在施工的楼顶,扬言“不给钱就不下来”。万万没想到,“跳楼者”刘某被救下后,接着就被警察蜀黍带走了,等待她的是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 萧美人 珈玮

  7月2日,槐荫公安接到警情称,辖区内某处工地有人要跳楼。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女子坐在距离地面25米高的脚手架上,口口声声说“看不到钱,绝对不会下来”。天气炎热,地面上有许多钢筋等建筑材料,一旦发生意外将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民警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脚手架上的女子刘某与其丈夫二人为该工地的工程承包商,当初与工地方签订了施工合同,承包价格60万元。合同签订后,工地方向刘某夫妇支付了20万元预付款。可是,工程进行到一半,刘某发现这单生意“亏了”,实际施工的花费可能要超过60万元。亏本买卖还咋干?刘某于是向工地方提出修改合同,将承包价格提至65万元,并催促工地负责人尽快结算余下的45万元工程款。

  签完合同又要“半路涨价”?对此,工地一方并不情愿接受。就此问题,刘某夫妇与工地方产生了分歧。7月2日上午11时,在双方又一次发生争执后,刘某一气之下爬上了工地的脚手架,欲“跳楼”威胁工地结清全款。

  爆三样了解到,事发当天,民警同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之后,对刘某进行了积极的劝阻并做好救援准备。但刘某态度非常坚决,一定要求工地当场结清全款,否则绝不下楼。眼看情况危急,工地负责人只得现场凑了15万元现金,交给刘某丈夫清点。另外30万元,负责人个人垫付了一部分,又联系其朋友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等方式,东拼西凑总算凑齐了转给刘某。刘某确认钱已到账后,才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从脚手架上下来。

  在派出所,刘某向民警承认,她并非真的想要跳楼自杀,只是希望能赶紧拿到工程欠款。然而,刘某这种行为已经违法了相关法律条例。根据《治安处罚法》规定,刘某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单位秩序,最终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