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德州、滨州、东营4市大到暴雨!济南、淄博等6市局部暴雨!未来3天强降雨从西到东覆盖全省!

2017-07-26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今天下午,大雨提前到达济南市区。

  德州、聊城、菏泽、济宁、泰安开始下了,最大小时雨强37毫米

  今天上午,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聊城、菏泽、济宁、泰安等地已出现雷雨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7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其中,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雷雨时阵风7~8级,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本周一下午,青岛遭短时强降雨(市区1小时降雨38.1毫米),市区积水严重。

  大雨傍晚到济南、局部超100毫米,降雨主要在后半夜到明晨

  随后,今天临近中午,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大雨预报: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傍晚至明天济南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全市过程平均降雨量30~4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其中济阳、商河暴雨,市区及其它县区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明天白天到夜间,济南有雷雨或阵雨。29~30日济南仍有雷阵雨天气。

  需要注意的是,济南本次主要降雨出现在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早晨,1小时最大降雨量可达40毫米以上爆三样注意到,本周一下午青岛市区“被淹”时,当时该市市区的短时强降雨量为38.1毫米。

  青岛周一的这场大雨导致部分车辆被淹

  本周一下午,青岛市气象局实时降水量监控数据。

  未来3天强降雨覆盖全省,聊城、德州、滨州、东营4市大到暴雨

  今天上午11时,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至28日,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

  累计降水量:全省平均30~50毫米,其中聊城、德州、滨州和东营等4市有大到暴雨(40~7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毫米以上),济南、泰安、莱芜、淄博、潍坊和烟台等6市有大雨(25~50毫米)局部暴雨(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中雨(10~25毫米)局部大雨(25毫米以上)。

济南市区突降大雨!汽车雨刷都不够用了(视频)

雨天开车时速30公里最安全!济南开车注意防这些“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