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真假?济南去世贸广场的单身多,去贵和购物的有房、有车的多...

2017-08-11 13:46:00 来源: 大众网-爆三样  作者:

  济南一直号称是烤串儿之都,那济南人到底有多爱吃烧烤?10日,爆三样(ID:sdbaosanyang)分析支付宝口碑济南消费数据发现,烧烤在餐饮中的消费占比为14%,仅次于快餐和小吃。另有数据显示,济南人到世茂广场消费的人群中单身较多,而到贵和购物中心的消费者则主要是有房、有车的高消费群体。

  

  济南世茂广场资料图

  文 | 无忌

  济南历下区饭店最多 超过四成人爱吃快餐

  《2017国民餐饮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餐饮市场规模突破3.5万亿元,其中 ,山东以13.7%的餐饮市场规模增速跻身国内省市前三。

  那作为省会城市的济南,哪个区的吃货最多?据口碑大数据显示,济南餐饮门店分布以历下区最多,占比达到31%,历城、天桥、市中、槐荫区以16%、14%、14%、10%的占比成为第二梯队。

  而在各类餐饮门店的消费中,快餐42%的占比,成为当之无愧成为冠军,小吃则以17%的占比稳居第二位。而作为烧烤之都,济南人爱吃烧烤也是出了名的。在外出就餐的人群中,烧烤占比达到了14%,仅次于快餐和小吃,位居第三,高出中餐8个百分点。

  而从市民数据分析,选择外出餐饮消费的男性以52%的占比超过女性,从年龄段看,26-35岁最为集中,46岁以上的人群占到了10%。

  去世贸的单身多,去贵和的都是高消费人群

  此外,口碑还给出了各大商圈的消费特征。口碑本地生活事业部总监杜晓明说,数据显示,到世茂广场消费的人群中单身比较多,而在去缤纷五洲商业广场消费的则主要以家庭为主,和谐广场顾客中26-30岁用户集中,而到贵和购物中心的消费者则主要是有房、有车的高消费群体。

  这样大数据一方面可以根据市民喜好,为其量身体制更为贴心的服务;另一方面也为商家提供了精准数据支持。杜晓明说,背靠母公司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以及超过5.2亿的支付宝活跃实名用户和年龄、性别、职业、偏好等超过5000种用户标签,口碑开发的商家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商家对把握餐饮消费趋势的需求。

  具体而言,消费者到店扫口碑码,即可进入商家的口碑店铺,在线完成排队、下单、支付 等全流程服务。同时,消费者喜欢什么菜品、笔单消费金额的信息也将被准确记录,为商家后续推出个性化服务和精准营销,提供可量化的决策参考。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