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医闹事件处理结果:医闹分子批捕3人 30万赔款退回医院

2017-08-18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萧美人

  近日,曾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的滨州惠民县医闹事件有了最新处理结果:医闹分子抓捕6人、批捕3人,30万赔款将被退回医院。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今天上午联系到惠民县人民医院,这一处理结果得到了医院方面的证实。另外,据知情者透露,并综合官方公开信息,近期惠民县公安局局长出现了人事变动。

  文丨萧美人

  

  惠民医闹事件有新进展?大V阿宝发文“我们赢了”

  8月17日晚,微博博主@烧伤超人阿宝(医生,科普人士,实名认证为“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发布《其实世上本没有路,不怕死的人多了,也就趟出了路》长文,称其于当天下午得到了惠民医闹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医闹分子抓捕6人,批捕3人;县公安局局长免职;30万赔款退回;县政法委书记、卫计局长、医院院长诫勉谈话。”阿宝曾为惠民医闹事件多方奔走,并连续发文为院方、为被打伤的医务工作者鸣不平。阿宝在文中写道:“我们赢了。”对这样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对于阿宝所说的惠民医闹事件,不少网友大概都有印象。今年6月,山东惠民县人民医院发生了一起严重医闹事件,参与闹事者系当地村民,组织大量人员在医院堵门、烧纸、围攻殴打医务人员,致使数十人受伤。

  关于事情的起因,微信公众号认证为“惠民县人民医院”的账号曾在6月16日发布信息称:“6月14日,惠民县李庄镇刘某某在县医院李庄院区手术治疗后突感身体不适,经抢救无效死亡。

  医闹事发当天,大卡车堵住了惠民县医院大门口。

  6月15日,刘某某亲属孟某某等人纠集部分群众,采取非法手段严重扰乱该院正常医疗秩序。”事情发生后,由于医院长时间无法恢复正常秩序,6月15日下午,院方同意给患者家属30万元补偿,闹事人员这才离开现场。

  院方证实30万元赔款将被退回,县公安局长已换人

  今天上午,爆三样联系到了惠民县人民医院宣传部门,对于“医闹分子抓捕6人批捕3人,县公安局局长调离,30万赔款退回”的处理结果,一位姓付的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这个处理结果他也是近两天才知道的。付主任告诉记者,大V阿宝在事发后到过惠民县医院。他还说,医闹事件中,医院一度无法维持正常秩序,院长也被闹事者打伤。但经过多方调解,事情已经得到了解决,目前医院秩序井然,院长也早已重新投入到正常的工作中。

  另外,对于@烧伤超人阿宝微博中提到的县公安局局长免职一事。爆三样经多方核实,近期惠民县公安局局长一职,确实出现了人事调整。综合滨州市政府网(7月28日公开信息)和惠民县水利局官网(8月4日公开信息)消息,滨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原局长崔树生于近期调任惠民县,任惠民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据知情者透露,惠民县公安局原局长刘建忠被调离。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