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急救车被堵私家车未让道,司机大喊:“你们是不是缺德?”(视频)

2017-09-21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作者:

  9月18日,微博上一条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山东滨州一辆救护车被堵在路上,当时路上挤满车辆,私家车未及时给救护车让道,愤怒的司机着急大喊:“你们是不是缺德?”爆三样(ID:sdbaosanyang)注意到,对此事有网友评论说“路都堵死了,怎么让?”也有网友称“司机是为了病人考虑,占用应急车道是不对的”。

  20日,据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宣传科相关负责人称,救护车上的患者目前在该院烧伤科住院,是被电烧伤的,目前状况稳定,病情并不是很严重。

  据救护车出车护士称,当时救护车接到一名电击伤的患者,行驶到一条正修路的路段时,发生了拥堵,救护车司机为病人考虑,反复喊话希望私家车可以让出一条车道,然后就出现了视频上的一幕,结果救护车被堵了15分钟,所幸患者没出现生命危险。从视频上看,该路段堵得非常厉害,占道车辆的确很难挪动,也无法清楚看到该路段有没有应急车道,不好说占道车辆存不存在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

  对急救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2015年曾发生过一次类似事件,雅西高速冕宁段发生车祸,堵车20多公里。由于不少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运送伤者的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救护车被堵在路上。为了这20多公里“突围”,当时救护车上的医生上百次喊话恳请让出应急通道,结果救护车耗时近12个小时才将伤者送到重庆市中医院。

  网友热议:

  (本文内容综合北方网、澎湃新闻、新浪微博,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