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迎“断崖式”降温 明天开始下雨,最低温12℃!

2017-09-25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警报!警报!冷空气还有24小时抵达战场!在山东盘踞了半个多月的“秋老虎”即将遭遇冷空气侵袭,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气象部门打探到,从今晚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山东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尤其是“变天如变脸”的济南,明天将告别秋高气爽,迎接阴雨连绵,本周最低气温更是“跳水”到14℃左右!要知道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午间气温还高达32℃呢,面对如此剧烈的降温,我还能说什么呢?

  文丨萧美人

  最近一段时间,山东的“晴晒”天气晒得整个人心情都好了起来。尽管有爱美的姑娘抱怨“秋老虎太厉害,皮肤都要晒坏了”,却依然不能阻止小伙伴们争先恐后地秀出“蓝天白云”美图。不过,随着9月进入尾声,冷空气军团即将登场,这一回“秋老虎”恐怕要败下阵来了。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多云转阴,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明晨最低气温17~19℃,最高气温27℃左右。27日依然是阴转多云有小雨,气温略有下降。到了28日(本周四),最低气温干脆“跳水”至14℃,白天最高温也只有24℃左右。家里空调都不会开这么低啊,这是要半夜冻醒的节奏么?根据预测,这一波降温要持续到本周末,也就是10月1日前后,气温才会略有回升。

  济南的气温降得很干脆,省内其他地区也毫不含糊。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8日前后,淄博、潍坊、滨州等地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2℃,比济南有过之而无不及。根据山东省气象台最新发布的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气温下降。

  (潍坊未来5天天气预报)

  (淄博未来5天天气预报)

  迎战冷空气的不仅是山东,从昨天开始,入秋以来的最强冷空气就开始在西北地区“攻城略地”,部分地区气温骤降12℃,白天的最高温已经降到个位数。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起三天,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大部、内蒙古大部、甘肃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10℃。

  26日08时至27日08时,四川东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中部等地有较强降雨。四川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重庆北部、陕西中南部、甘肃东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中部、湖北中部、山东中东部、及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等地局部有暴雨(50~80毫米)。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