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退出全国十大最拥堵城市,猜猜谁是全国“堵城”冠军?

2017-10-20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近日,滴滴出行发布《第三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交通出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第三季度交通运行及重大事件进行系统分析。《报告》显示,哈尔滨成为第三季度全国最拥堵的城市,西安、北京、长春、重庆、广州、西宁、成都、沈阳、大连分列第二至第十位。济南则退出十大最拥堵城市,显示出济南“治堵”成效正逐步显现。

  济南退出全国十大最拥堵城市

  重点城市全天交通拥堵排行榜

  在交通运行部分,《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哈尔滨再次成为全国拥堵最严重的城市,西安、北京、长春、重庆紧随其后,与上一季度相比,兰州、石家庄、济南和呼和浩特跌出前十。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拥堵排行上,哈尔滨也均位列第1名,想必哈尔滨通勤的市民最能感受到交通压力。在一线城市中,北京的第三季度整体运行指数高于上海、广州、深圳,尤其在7月上旬和8月上旬,推测受到暑期旅游高峰的影响。从每日的时间段来看,北京和上海的早高峰集中在7:00-8:00,相较广州和深圳的9:00-10:00早1个小时。

  济南人更爱出去玩,京沪济旅客爱去青岛玩

  暑期城市增幅排行

  暑期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排行

  暑期出游季中7月第2周和8月第3周为出游高峰,南京、济南和西安人最爱出去玩儿,济南人大多去了青岛、烟台、潍坊游玩。旅游城市中青岛、大连和南京的出行增幅最高,青岛的外地游客主要是从北京、上海、济南来的。北京天安门广场是暑期最热门的景点,成都锦里是夜间最热的景点。

  济南“治堵”成效渐现

  数据的背后,是济南市民对济南交通出行状况改善和“治堵”举措持续推进的切身感受。作为济南三大“攻坚战”之一,“治堵”在过去一年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济南3条轨道交通R线全部开工;全市“高快一体”路网逐步完善,工业北路、二环西路南延、二环东路南延和二环南路东延等正在接近完成;一条条“断头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打通。济南交通出行的“硬件”正在变得越来越“硬气”。

  与此同时,济南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也在不断升级,路网交通出行条件也在逐步改善。去年年底,济南市政府印发《济南市治理交通拥堵十大措施》,坚持公交优先作为治堵的重要理念,保障行人路权、改善慢行环境,交通勤务改革、调控交通流量、强化停车管理、加强交通优化、科学交通诱导。史上“最严停车令”出台,不断优化交通出行层次和结构,引导更多车辆合理出行。

  在“治堵”过程中,济南市交警部门也与滴滴联合开展“智慧交通”的探索,在国内城市中率先推出智慧信号灯、智慧诱导屏、潮汐“拉链车”等一系列举措。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经十路道路交通拥堵平均延误时间已下降逾10%。

  (本文综合滴滴出行、济南日报,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