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河大桥免费通行了!过往车辆仍将限高限重,月底前拆完收费站

2017-11-17 09:56: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14日上午,山东省交通厅发布《关于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等3座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终止收费的通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鉴于收费期限届满,自2017年11月16日零时起,G104济南黄河公路大桥、G105平阴黄河公路大桥和G205滨州黄河公路大桥相关收费站终止收费。

  16日零时,随着第一辆车免费通过,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正式终止收费,对所有车辆免费通行。

  11月16日零时,免费通过济南黄河公路大桥的第一辆车。

  大桥管理处工作人员将收费站的4个车道封闭,早已整装待命的拆除队伍进入收费站岗亭,对有关设备进行清理搬运,随后将对车道的收费岗亭、收费站雨棚逐步拆除,本月底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收费设施将拆除完毕。

  工人正在拆除中

  “考虑到停止收费后济南黄河公路大桥的车流量上升,为了保证大桥畅通、车辆有序通过,我们与交通、交警、公路等部门协调沟通后,制订了封闭4个车道施工,始终保持6个车道通行的方案。”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黄河大桥管理处综合办主任隋晓明说。济南黄河公路大桥连接国道G104,是济南市区与商河、济阳来往的重要通道,目前日车流量达40000车次,节假日车流量可翻番。“希望广大驾乘人员按照交通提示,安全有序通行。”

  济南黄河公路大桥始建于1978年,1982年建成通车至今已有35年时间,是一座不折不扣的老桥。“2000年以来,随着车流量剧增,特别是大型车、重载车的碾压,济南黄河公路大桥的路面、桥体多次因损坏进行修补,对大桥承载能力影响很大。”隋晓明介绍,“2009年,济南黄河公路大桥进行了第三次大修,此后对过往车辆限高、限重,高度超过3米,车货总重超过30吨的车辆禁止上桥通行。停止收费后,济南黄河公路大桥还将执行当前限行标准,超高超重车辆需绕行其他大桥或浮桥。”

  资料图

  据了解,根据济南市“三桥一隧”穿黄方案,在济南黄河公路大桥下游30多米处将新建一座跨黄大桥。该大桥作为二环东路高架桥北延工程的一部分,工程的起点位于已建成二环东高架华山西南325米,通过改建零点立交与济广高速相交,向北以高架桥形式延伸,在黄河北岸落地后下穿石济客运专线,止于G308与G220交叉口,总长约7.1公里。二环东路高架桥北延工程道路主线将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80公里/时。

  绕行攻略:

  大桥拆除期间,可行车道减少,很可能出现压车现象车辆可绕行附近浮桥和建邦黄河大桥,其中距离济南黄河大桥相对距离近的有4座浮桥,向西有:济北浮桥、泺口浮桥;向东有:东郊浮桥、东城浮桥。

  (本文综合新锐大众、生活日报,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