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些路口最易被抓拍!下一步交警严查开车吸烟、打手机

2017-12-01 10:09: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作者:

  今天,济南交警支队公布的视频抓拍会战数据显示,40多天共抓拍乱变道、压黄网线、闯绿灯3类交通违法3.2万余起。其中,经十路奥体西路路口、经十山大路口、青岛路潍坊路路口等30处路口是乱变道的高发处。下一步,济南交警将把抓拍重点转移到开车打手机、吸烟、饮食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上来。

  资料图

  文 | 贺兰山阙

  近期,济南交警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视频抓拍会战,围绕乱变道、路口遇堵继续驶入(俗称闯绿灯)、压黄网线等3类交通违法开展整治,自10月30日至11月11日共抓拍3.2万余起。其中,抓拍乱变道2.4万起,压黄网线7800余起。

  交警解释称,乱变道这类交通违法中又可细分为3种:变道影响正常行驶车辆、穿插超越(俗称加塞儿)、连续变道。其中,变道影响正常行驶车辆的高发路口为经十路奥体西路口西向东、英雄山路130号院路口、北园大街东工商河路口至济泺路路口北副道等。穿插超越(加塞儿)违法的高发路口有经十路山大路口、经十路奥体西路口西向东、英雄山路二七新村中路南向北等。连续变道违法的高发路口有青岛路与潍坊路东向西、103省道铁路南苑6KM+850M、经十路与山师东路口东向西等。

  济南市区机动车乱变道违法高发路口

  济南市区骑压黄网线违法的10大易发地为:北园大街与历山路东向西、北园大街东工商河路口至济泺路口北副道、二环东路与山大北路路口南向北、二环东路山大北路南向北、经二纬一、英雄山路130号院路口、经五纬六路口、二环东路山东省图书馆门口、开拓路(工业南路向南路东)、经二纬二。

  济南市区压黄网线违法高发路口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视频会战中,交警加大了对路口遇堵继续驶入(闯绿灯)的抓拍力度。为了防止路口插盘的发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

  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康书平介绍说,12月1日起交警将行动重点由机动车行车规范转移到驾驶人文明出行上来,重点针对驾驶人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机电话的、吸烟、饮食、向道路上抛撒物品或者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机、以及其它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上述违法一旦被抓拍,将被处罚款50元、记2分。

  交警提醒,在视频抓拍会战中,一旦交通违法被抓拍取证,系统会同步向车主推送违法告知短信,实现实时推送,请违法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