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首雪后恐迎雾霾天,涉及山东11市,济南已发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7-12-14 12:13: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今天早上,济南人期盼已久的初雪终于来了!虽然只在地面上积了薄薄的一层雪,但依旧挡不住大家出门赏雪的热情。不过,这个点正值上班高峰期,看雪之余,一定要注意路况安全!

  赏完了雪景,爆三样有个坏消息要通知你:雾霾又要来了!

  爆三样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12月14日至1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南部有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我省主要集中在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西部地区。昨晚,济南市已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经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及省气象台,12月14日至1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南部有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我省主要集中在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西部地区,涉及城市包括济南、淄博、枣庄、东营、济宁、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经济南市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确认,预计济南市自2017年12月14日凌晨至15日气象条件比较稳定,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条件差,环境空气质量(AQI)日均值>200将持续2天(48小时)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已于12月13日18时30分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于12月14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预警期间采取的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一、工业企业减排措施:纳入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停限产名单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一企一策方案采取应急减排措施。

  二、扬尘污染减排措施:加强城市道路和公路保洁,非冰冻期在正常保洁基础上适当增加道路机扫、洒水等保洁作业频次。强化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场扬尘控制措施,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减少物料堆场装卸量。严格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监督管理;停止易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作业(爆破工程、基坑开挖、道路刨掘、水渠开挖等),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工程除外);停止水泥、沙石等散状物料装卸、归方码剁作业;停止楼层内外垃圾清扫等易产生扬尘的作业;停止拆迁工地施工作业。非煤矿山露天开采、矿石破碎企业(设施)停止作业。

  三、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绕城高速以内及各县区建成区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工业企业按照济南市重污染天气错峰运输方案要求实施错峰运输。

  为啥下雪了还有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呢?爆三样稍后带来环保部门的权威解读....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