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仨宝贝要上《国家宝藏》第二季!猜猜它们会是谁?

2018-10-12 14:13: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终于等到你!《国家宝藏》第二季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去年底,《国家宝藏》第一季一经播出便获得极高的关注度。令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激动的是,这一次,山东博物馆加入其中,将有三件来自山东的“国宝”大放光彩。

山东博物馆馆长郭思克(右)从南京博物院龚良院长手中接过国宝印信

10月9日,历经半年多探索磨砺,备受期待的《国家宝藏》第二季在故宫博物院启动。该节目第二季继续由央视和故宫强强联手,全新加入河北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山东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等八大博物馆(院),将继续讲述中国故事、让国宝活起来。

启动仪式现场,单霁翔院长感慨万千:“通过《国家宝藏》第一季,九大博物馆都捷报频传,年轻观众迅速增长。它不但改变了观众欣赏综艺的一种态度和感受,而且改变了博物馆的思维方式。”

《国家宝藏》第一季推荐国宝之一:《千里江山图》卷

猜猜哪三件齐鲁国宝将亮相?

对于第二季《国家宝藏》,最令山东观众兴奋的,当然是山东博物馆的倾情加入。那么哪三件齐鲁国宝将最终亮相呢?网友们纷纷打开了脑洞...

据山东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宝藏》将对山东博物馆三件文物进行详细呈现,以鲜活有趣可感的方式讲述文物的历史背景及其承载的历史价值等。目前这三件宝贝还在“保密”中。

2011年初,山东博物馆曾举办过"十大镇馆之宝"评选活动,在当时引起了强烈的关注。这"十大镇馆之宝"分别是:

殷商末期青铜钺的典型代表亚丑钺

 

明初亲王冕冠实物九旒冕

 

失传1700多年的《孙子兵法》《孙膑兵法》竹简

 

龙山文化的特征性器物蛋壳黑陶杯

 

大汶口文化独特的代表红陶兽形壶

 

甲骨文(商)

 

颂簋(周)

 

郑燮双松图轴(清)

 

鲁国大玉璧(战国)

 

东平汉墓壁画(汉)

 

此次亮相《国家宝藏》第二季是否会从这十大镇馆之宝中挑选,依然是个谜。

还是熟悉的001号讲解员国立叔

《国家宝藏》总制片人吕逸涛表示,“第二季节目会拿出更专注、更审慎、更极致的态度去精雕细琢,扎实深耕,优化提升。”在第二季的节目中,观众还将看到熟悉的舞美、熟悉的环节、熟悉的001号讲解员——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国立叔”的张国立,听到熟悉的来自那英的《一眼千年》。与之同时,“国宝盒子”会以更为震撼的体量和视效呈现在观众眼前;节目会融入音乐剧、舞剧、民族器乐剧等更多艺术手法,让国宝活起来;会请上不一样的27组国宝守护人,讲述不一样的国宝、不一样的前世今生。

你最想看到哪件文物上国家宝藏?

欢迎在评论区为它疯狂打call!

(本文内容综合齐鲁壹点、济南时报等,转载请注明来源。爆料请联系邮箱:2301791061@qq.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