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70岁老奶奶路边卖小米 给孙女攒手术救命钱

2018-10-24 13:54: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近日,有网友给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私信留言称,济南市经五路省立医院附近有位奶奶手拿小米沿街叫卖。老人是泰安新泰市人,因为小孙女得了极重型再生障碍贫血,需要骨髓移植,所以出来卖小米赚钱。爆三样随后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也就是患病女童的父亲滕仕磊,他说,自己的小女儿新星于今年4月份确诊,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或称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是手术费用现在还没凑齐。

  这位在路边卖小米救孙女的老奶奶叫李慎美,是新泰市新汶办事处大河村人。李奶奶来济南有十多天了,主要是放心不下自己得了重病的4岁小孙女新星。为了给孙女筹钱,李奶奶这次把自家产的150斤小米从新泰扛到了济南。

  

  李奶奶每天会拿着救孙女的牌子在路边卖小米筹钱

  每天早上9点多,李奶奶背上十来斤小米到经五路纬六路路口附近卖,一袋小米有3斤,卖20块钱。“遇到好心人多的时候,卖得就快一些;有的时候也卖不出去,一直到中午也不行,我就下午继续出来卖。我不认路,也不敢走得太远。”李奶奶说。

  现在,李奶奶从老家带来的小米已卖完了,她从附近的集市上又购进了一些小米到医院附近卖,一袋小米也就能挣四五块钱。虽然挣得不多,但李奶奶总觉得自己多干一点、多挣一点,就会给小孙女多一点的希望。然而,李奶奶卖小米挣的钱与小孙女骨髓移植需要的钱比起来,仍是杯水车薪。爆三样粗略估算,如果要凑齐新星剩余的手术费用,李奶奶一家要卖一万多袋小米,按照一天卖10袋的速度得三年才能攒够手术费,但新星的病情等不了了。

  

  李奶奶在谈到小孙女新星的病情时,有些难过

  新星的父亲滕仕磊告诉爆三样,他通过各种渠道已经筹集了15万余元,现在新星进仓手术的费用还差大约5万。因为女儿太小,夫妻两人都来到济南照顾孩子,老家的豆腐皮小作坊也开不下去了,一家人失去了经济来源。

  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王红美告诉大众网爆三样,目前新星药物治疗效果并不好,出现了输血依赖,每一到两个星期,就要输一次血,并且经常会感染,出现发烧、咳嗽的情况。“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在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时候排异就会很重。输血次数过多,也容易造成输入无效。” 王红美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成功率在90%以上,术后痊愈的几率很高,现在也只有做手术,才能救新星的命。

  在千佛山医院的病房里,爆三样见到了正在输液的新星,她带着大大的口罩,眼睛炯炯有神。新星今年6月刚满四岁,是个活泼开朗、讨人喜欢的孩子,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亲切地叫她“小星星”。新星喜欢吃苹果,但是因为苹果太硬了,滕仕磊害怕女儿啃苹果的时候牙龈出血,血流不止引起危险,所以都是切得碎碎的给她吃。新星跟爆三样说,她特别希望自己能完整地啃个大苹果。

  

  父亲滕仕磊说,孩子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得的什么病,夫妻俩骗她说是肚子里长了个虫虫,只要听话,等虫虫出来,就可以回家了。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帮他们一家,尽快凑够手术费,让新星早日进仓手术。

  当问到女儿病好后有什么打算时,滕仕磊没有一丝犹豫,“女儿病好后,我就要尽我所能地做好事,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爆三样了解到,滕仕磊现在一直负责济南“爱心厨房”的日常工作,为大病儿童的家长提供免费餐食和交流平台。

  若您有意帮助新星早日康复,可联系其父亲滕仕磊,手机/微信:13805418872。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