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时评
站内搜索:
是谁走漏了印花税上调的风声
2007-06-01 08:57:00 作者:金卯刀 来源:南方网

  为进一步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7年5月30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1‰调整为3‰。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3‰的税率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人所共知道,股票交易印花税是专门针对股票交易发生额征收的一种税,是投资者从事证券买卖所强制交纳的一笔费用,通常也被当作宏观调控股市的一项直接政策工具。历史上,我国曾6次调整证券交易印花税率,每次调整往往都对市场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最近一次调整是 2005年1月23日,由2‰调整为1‰。

  而此次印花税率的调整,由现行1‰调整为3‰,相信也将对当前火爆的股市产生重大影响。其中管理层的用意非常明显,通过加大政策调控的力度,给持续狂热的市场进行有效降温。依财政部说法,是为了进一步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

  然而,笔者在这里所要关心的,不是股票交易印花税上调后股市的走势,而是想弄清楚,一个礼拜之前市场与互联网上的相关传闻,为什么很快就得到了事实的应证?

  近来关心股市的不少民众应该还记得,早在5月22日,有关提高印花税的传闻就已在市场上快速流传,甚至有人还在互联网论坛上发帖称,“财政部晚间将发布消息,证券交易印花税率由1‰提高到3‰。”由此,上海证券报记者当日分别致电财政部新闻办、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办,向有关负责人求证。得到的答复几乎完全一致:“确实没有听说过将要调整股票交易印花税的消息。”对此,众多媒体纷纷以“利空传闻被澄清”给予了报道。

编辑: 蒋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