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专题>山东与世界500强企业>峰会报道
站内搜索:
资本市场大有可为 山东境内外上市公司表现好
2004-10-20 12:00:00 作者:海外融资专题会举行 来源:SRC-70

    大众网10月20日讯 (记者 余梁) 今天下午,山东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战略峰会专题交流会之一的海外融资专题会在山东大厦小礼堂举行。会议由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刘方会主持,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永健向与会者介绍了山东省资本市场和企业海外上市情况,东京证交所代表山本秀树先生和樱木康雄先生、摩根大通公司代表方方先生、法国巴黎银行北京分行进出口信贷部经理李虹女士在专题会上做了精彩发言。

    李永健介绍说,山东目前共有90家公司的97只股票在境内外上市,其中76家公司的80只股票在境内上市,17家公司在境外上市,其中12家在香港上市,5家在新加坡上市。今年有13家公司首发上市,其中境内上市6家,境外上市7家,7家公司实行了再融资,共融资118亿元人民币。预计全年将有15家公司首发上市,融资将突破120亿。山东公司的股票业绩表现较好,每股现金流量等指标均优于全国水平,亏损公司不到一成。目前山东资本证券化率为15%,低于全国平均35-40%的水平。去年山东企业间接融资占97%以上,企业上市直接融资只占2%多,发展潜力巨大。山东境外上市公司业绩良好,有竞争力优势,兖州煤业、魏桥纺织等上市公司受到境外投资者的追捧。境外上市已成为引进外资的新渠道,今年境外上市融资占证券总融资的43%。为实现“大而强、富而美”的总目标,山东将更加注重证券市场的作用,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资本市场比较发达的省份之一。山东有一大批优秀企业,具备境内外上市的优质资源。下一步,山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九条”,一手抓融资、一手抓回报投资者,树立起山东板块讲诚信的良好形象。同时,不断巩固老市场、开拓新市场,实现境外上市地的延伸,拓展香港和新加坡以外的上市地。突出抓好食品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骨干民营企业和国有控股大型企业集团的上市工作。今后,山东将不断加强上市资源培养工作,制定具体目标,抓好上市企业培育、改制、辅导、推荐等工作,计划每年重点培养1000家以上企业进行普及培训,100家以上企业进行上市前规范化改制,100家以上基本具备条件的优质企业进入上市推荐培育期,20家以上质地优良、市场前景好、可持续赢利能力强的企业进入上市程序,10家以上企业能够顺利实现境外上市。

    东京证交所代表山本秀树先生、樱木康雄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东京证券交易所的历史、在东证上市的优点及上市程序,热情欢迎山东企业到东证上市。摩根大通代表方方先生介绍了公司各项业务情况和协助企业海外上市及并购的成功案例。法国巴黎银行北京分行进出口信贷部经理李虹女士介绍了国内企业利用外资银行出口信贷的操作方式和优势比较。对资本市场感兴趣的中方与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