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专题>山东与世界500强企业>峰会报道
站内搜索:
山东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战略峰会特色鲜明
2004-10-21 12:00:00 作者:注重实效 注重效率 注重细节 来源:SRC-70

    大众网讯 (记者 余梁)10月21日下午,山东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战略(济南)峰会圆满落幕,峰会共有10个项目签约,资金额约6亿美元,17个项目与500强企业实现了对接。据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峰会开创了三个先例:一是500强首次参与山东国有企业的产权并购;二是500强首次进入山东省的建材行业;三是我国煤炭企业首次签订了世界煤炭巨头输出先进技术的协议。在本次峰会上,山东推出的一些能源、建材类项目受到了与会500强企业的青睐,在签约的10个合作项目中,有3个集中在能源类。

    除去以上成果,据记者观察,本次峰会主要呈现出以下三个特色:
     
    一是注重实效。峰会为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和省内企业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机会和平台,除去必要的开幕式致词、山东省情介绍、相关政策发布等,大部分的时间留给了参会的500强企业和省内企业。企业成了这次峰会的主角,政府在其中扮演了穿针引线的角色。国有股权转让及民营企业推介会是面对外商的,主讲人都是山东国企和民企代表,民企和国企同台竞技,在同一个推介会上向外商发布企业介绍。而海外融资专题会是面对省内企业的,主讲人主要是东京证券、摩根大通等公司的代表,一中一外相映成趣。短短两天会期中,还为与会代表提供了洽谈和对接的时间和场所,外企、国企、民企平分秋色,坐到了一起。在就餐时也充分考虑了互相融合的特点,将外宾和省内代表混合安排在一起,让彼此有更多交流的机会。会务安排如欢迎宴会、冷餐会和文艺晚会等也都体现了节俭、务实的原则。

    二是注重效率。短短两天的时间,峰会安排了一个开幕式及主题演讲、四个专题会、10个项目签约仪式,各种会议的发言人就有20多个,安排得非常紧凑,让参与者各得其所,符合快节奏、高效率的国际惯例。20日下午,三个专题会同时举行,还有多个签约仪式举行。21日上午的信息产业交流会在高新区齐鲁软件园举行,而几个项目签约则在山东大厦举行。AT&T副总裁李瑞儒在齐鲁软件园作了主题发言后,又马上赶到山东大厦参加省领导的会见活动。
  
    三是注重细节。为方便参会者,峰会准备了详细的参会指南和工作方案,各个活动的内容和时间一目了然。山东大厦的各个通道都有明确的会议指示牌,标志和旗帜设计等也都追求细致完美。峰会开幕式和专题会还提供了中、英、日、韩四个语种的同声翻译,近20份会议发言资料也全部是中英文对照,事前的准备非常周到。会场外省内参会企业准备的推介材料也比较丰富,以中英文对照的居多,有的还有日文、韩文版本。通往主会场的成果展示区布展新颖,采用国际流行色调及设计,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受到参会人士的广泛关注,在展示区前驻足者颇多。

    这次峰会的成功举办是与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承办、协办单位的全力以赴、积极配合、精心准备分不开的。两天的峰会实现了“交流、合作、对接、双赢”的目的,为山东与世界500强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增添了新的动力。这是一次精彩的峰会,一个合作的平台,对于世界500强企业在山东拓展事业和山东企业对外合作将产生良好的效果,合作双赢的美好未来值得期待。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