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专题>2005财富全球论坛>背景资料
站内搜索:
5月17日《财富》全球论坛日程表
2005-05-15 10:03:13 作者: 来源:
8:30-8:40 欢迎仪式和大会说明 主持人:杰奥夫·科尔文 《财富》资深编辑

8:40-8:50 特别演讲 嘉宾主持人:里查德·帕森斯 时代华纳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演讲人:曾培炎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

8:50- 9:40 新的亚洲世纪 中国的崛起、其它“虎”经济的复兴与回归以及新区域势力的形成,都在导向一个令人对其未来遐想无限的亚洲。当亚洲及其领导人在全球经济中成为日益突出的角逐者时,一个新的人口、经济及地理政治中心正在形成。这样的趋势为政府和商业带来了什么挑战与机遇?亚洲普通民众的梦想是什么,亚洲各国政府如何应对这些梦想?

9:40- 9:50 科技和亚洲新世纪 发言人:尹钟龙 韩国三星电子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9:50- 10:40 亚洲汽车产业:一条光明之路? 汽车产业好似一个微观的经济世界,透过它,在亚洲(尤其是中国)从事商业活动的一切问题与挑战便可略见一斑:政府规划、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全球及本土品牌、社会及环境的影响、能源问题等。一些主要的汽车公司受亚洲低廉的生产成本及巨大的市场购买力所吸引前来大量投资,现在则面临其当地合作者试图创立自有品牌并将目光投向国际市场的挑战。来自全球及地区汽车制造业的顶级管理人员探讨问题、吸取的教训并展望未来。

11:10-12:00 印度:另一个正在崛起的世界发电站 新兴的具有国际水准的本土知识产业正在将印度转变为全球重要的角逐者。印度如何才能在其他新兴产业中复制其在卫生保健和信息产业方面的成功?随着软件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产品当中,印度准备好成为制造业强国了吗?印度公司在寻求扩展并参与全球竞争时面临哪些问题?尽管印度已经破除了许多长期阻碍外国直接投资的障碍,但为保证经济的持续繁荣,印度还需要进行哪些改革与基本建设发展?

12:00- 12:50 了解中国的资本市场 拥有一个强而稳固的私人资本市场是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中国年幼的资本市场该如何发展?中国在理解国际金融环境和开放银行资本市场的过程中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投资者该如何理解中国上层结构和文化差异带给他们的屏障呢?

14:10- 15:00 同步会议 议题1、美元贬值的全球性影响 美元贬值对全球经济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即便是解除人民币同美元的挂钩也没有如此规模的影响。经济学家和决策者们将主持会议,讨论如何主导兑换利率政策以及世界各国需要如何解决美元贬值所带来的问题。

14:10- 15:00 同步会议 议题2、在亚洲投资的前景:了解如何行动 在如何看待商业和经济发展的问题上,世界各国、乃至各个大洲的观点都不尽相同。受制于不同的社会环境、教育水平和经济环境下,在西方世界通行的方法、姿态以及模式往往在东方并不适用。那么跨国公司的执行官们究竟应当了解那些在亚洲这个复杂而细腻的竞技场角力的诀窍呢?有经验的亚洲开发者们将同大家分享自己的成功、挫折和来之不易的观点分析。

14:10- 15:00 同步会议 议题3、企业管理 上世纪90年代末,企业管理改革在亚洲开始崭露头角。但是对于许多亚洲国家来说,“优秀的企业管理”究竟是何含义仍然不十分明了。亚洲的文化、种族以及价值观,究竟给执行那些在欧洲和美国已经成为标准的企业管理实践带来了哪些障碍?在亚洲市场经营,应当遵循什么样的规则?亚洲公司和政府还需要在提高透明度、强化会计标准方面付出怎样的努力,并且在强化商业和财政系统方面进行什么样的调整?
14:10- 15:00 同步会议 议题4、建立全球性劳动力量 为了在获得全球性的成功,跨国公司必须掌握如何有效管理世界范围内的人力资源。多种模式的引进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那么,应当采用怎样的政策来管理一支处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劳动力量呢?怎样在全球范围内调整战略管理已经十分复杂的潜在雇员们的注意力、保持力以及发展呢?为什么有些人--那些全球各地的高级管理者们--认定全球劳动力量是终极解决方案呢?

14:10- 15:00 同步会议 议题5、美国有线新闻网连线:腾飞的中国 美国有线新闻网转播,美国有线新闻网节目主持人杰恩·克兰希主持。节目反映了中国目前广泛存在的经济腾飞,贫富差距、城乡、沿海和内陆的经济差距,以及中国领导人面临这些挑战的决策。

15:15- 16:05 能源:寻找可持续经济发展的燃料 主要关于可持续发展需要持续的能源供应问题。随着全世界对能源的要求不断走高,中国和其他工业化国家对原油的依赖不断增长,可用储备量已经几近枯竭。已知的其他储备开采成本又过于昂贵。目前是不是已经到了认真寻找替代品的时候了呢?可用的替代品又有那些呢:核能、太阳能、风能,还是燃煤?各国如何把握短期能源需求和经济环境的长期增长效应的平衡呢?在不同战略利益的大前提下,地区性能源合作是否已经成为可能?

16:05- 16:55 “世界经济:怎么会犯错?” 并不是每个人都对世界经济的前景充满乐观。会上,将有三种关于不注意危险信号可能带来的恶劣结果的不同观点。黑石公司董事长彼德·彼德森和摩根·斯坦利公司首席经济师史蒂芬·罗奇将同大家分享关于美国经济不可避免的停滞,其原因就是财政性挥霍,并讨论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知名商业咨询师C·K·普拉哈拉德将着眼于中国和印度的低收入人群,并讨论公司如何在帮助当地政府解决贫困问题的同时获得利润。著名秘鲁经济学家赫尔南多·德·索托将分析资本主义未能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的原因,同时讨论各国政府如何鼓励低收入公民将劳动及储蓄转变为生产性资本。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