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专题>2005财富全球论坛>背景资料
站内搜索:
文化圆桌会议——媒体在中国日益重要的角色
2005-05-16 10:28:28 作者: 来源:SRC-119

 

时间:5月16日,星期一

8.45-16.15

迎接新的中国:文化变迁、挑战及机遇

1978年以来,中国已使两亿五千万人民摆脱了贫困--这样的成就在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要想维持发展动力,中国每年需要创造一千五百万个就业机会。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四亿人将需要从农村迁移到城市。如此规模的巨变将带来对基本建设的前所不可想象的需求。它也将同时需要和创造大量的文化变迁,带来新的挑战与机遇。在这个历时一天的圆桌会议中,我们将深入讨论一系列问题--包括媒体角色的改变、向超大城市的迁移、移动通讯、教育、形成中的富裕阶层及奢侈市场--以及跨国公司在华业务的意义所在。

8.45-9.30

媒体在中国日益重要的角色

随着世界变得日渐多元化,媒体也面临着恼人的工作-如何向一个国家解释另一个国家及其文化?中国媒体不断繁荣,24小时/7天全天候提供各种新闻与娱乐。然而,多是否就一定好?研讨会将以世界最大媒体与娱乐公司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的致辞开始,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将接着发表评论。随后,世界最受敬重的记者之一将与他一道讨论媒体全球化趋势的社会、政治、经济与文化含义。这一直截了当与开诚布公的对话将关注诸如媒体巨头与政府在增进信息与思想自由交流方面的责任,探讨政府支配管理信息流的远景。

9.30-10.00 号脉与定义

一位在国内外工作与学习多年、长期致力于社会发展事业的中国政府官员、一位中国民意测验专家与一位有着多年在华经验的哈佛大学教授将分析社会与经济的变化在过去数十年里怎样改变着中国人的感知与行为。听到中国人民的渴望与日常关心的问题,您会感到意外的。这一观察将显示商界与政府应更多地关注这些变化,将来尚需继续关注。

10.30-12.00

超大城市:亚洲的都市化

爆炸性的人口增长以及数以亿计来自农村的移民正在创造着使过去的大都相形见绌的城市。55%世界人口的居住地亚洲拥有世界超大城市中的九个。中国也正在见证着世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移民,涌入城市的农民达到一亿五千万的一天指日可待。这是好还是坏?这些城市受得了吗?都市化的大趋势如何改变着本土文化?大规模的都市化将带来环境、社会与发展的挑战。政府与企业界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13.15-14.00

奢侈品:满足正在出现的富裕阶层的强烈消费欲望

外国奢侈品对亚洲一向有着强烈的吸引力。经济发展产生了一个有着可观的可支配收入的消费阶层,拥有奢侈品成为众人向往的高档生活方式的主要指标。本会将讨论实践证明最为成功的在华扩大市场的战略战术。学习如何消费奢侈品正在改变着中国社会。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包括--奢侈品品牌、专卖店及服务是否在一个相对而言只有少数人消费得起它们而假冒伪劣又随处可见的国度里方兴未艾?国产奢侈品品牌如何抗衡?

14.00-14.45

年轻的声音:与新中国相识

逾三亿中国公民年龄在14至28岁之间。他们是些相对而言富足的孩子们,没有受过早年战争与饥荒之苦。他们中的许多人实际上也许不记得七十年代末发端的中国改革前的生活。他们是什么样?他们的梦想与忧虑是什么?他们崇拜谁模仿谁?在他们看来什么是"酷",什么不是? 哪种生活方式他们所希望拥有的?他们如何衡量成功与自我实现?希望走进这个人群的人必须了解他们。

14.45-15.30。

中国与互联网

互联网以难以置信的速度渗入中国。目前中国有九千四百多万用户,明年更将超过美国而跃居互联网用户人数之冠。互联网的普及改变了文化与经商方式。那些离开互联网就无法生存的公司执行官们将探讨这些他们将面临的变化与挑战

15.30-16.15

电影与娱乐在当今的中国

这一气氛活跃的讨论会将邀请中外电影企业高管及演艺人员探讨中国电影业的现状与未来。

16.15 文化圆桌会议闭会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