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专题>2005财富全球论坛>回顾:上海财富论坛
站内搜索: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裁看好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前景
2005-05-13 14:51:46 作者: 来源:SRC-130
    排名《财富》五百强第一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裁理查德·瓦格纳高度评价中国汽车工业“无可限量”的发展潜力,并认为汽车工业的进步与发展将成为中国经济强有力的推进器。

  瓦格纳是在出席正在上海召开的九九《财富》全球论坛时发表此番评述的。他将中国的经济发展称为一个奇迹,认为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中国的经济取得了引人注目的发展,中国人民的购买力也同样有了很大的提高。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对汽车的购买也一定会有大幅度增加。”

  去年,中国共售出了一百六十多万辆轿车和卡车,这标志着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达到了与加拿大同等的规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着象中国一样的发展条件:中国目前已经拥有一个巨大的汽车市场;同时,在未来的一、二十年中,她还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瓦格纳预测说在未来的二十至二十五年内,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随着中国国内生产基地的发展,不久的将来,汽车售价将会有所下降。

  瓦格纳表示,汽车工业的发展已经有了百年的历史,而今正面临着其有史以来最大的变化,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变化是全球化趋势。世界各国的公司纷纷在全球各地建立企业。仅通用汽车一家在中国就已建立了四家合资企业和一家独资企业,投资总额近二十亿美元。

  他认为蓄势待发的中国汽车工业应当通过与其他国家同行之间的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全球化这一机遇。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征——她将从国外汲取的最新技术和专业技能融入中国,使中国的汽车工业和消费者都从中受益。瓦格纳表示,上海通用汽车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的合资企业,是通用汽车大家庭在全球范围内最现代化的工厂之一,它所制造的产品与美国、欧洲的任何产品同样先进。同时,通用汽车也将把合资企业的有益经验运用到公司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工厂中去。

  瓦格纳还认为采纳更新、更先进的营销模式,也将为中国汽车市场创造巨大机遇。“中国可以使用一些更为先进的销售方式、比如网上购车,这一方法比采用许多传统的销售模式,在开拓市场方面要迅速有效得多。就汽车营销而言,中国现在还几乎是一张白纸,这意味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通用汽车公司多年名列《财富》五百强首位。一九九八年的营业额达一千六百一十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八百一十六万辆轿车和卡车。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