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专题>2005财富全球论坛>图片报道
站内搜索:
Motorola董事长:北京变化快
2005-05-16 09:41:25 作者: 来源:SRC-145
21801.jpg

摩托罗拉全球董事长爱德华·詹德接受专访

不过,摩托罗拉全球董事长爱德华·詹德眼光并不止于此,在他看来,目前的业绩只能说明摩托罗拉过去的努力。

现在他和所率领的摩托罗拉团队已经考虑如何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摩托罗拉的已有领先位置。在北京财富500强论坛召开的前夕,爱德华·詹德接受了本报专访。

信报:一年前您也来过北京,您觉得现在的北京和一年前有什么不同吗?

爱德华·詹德:一年后我再次回到北京,我感到这里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无论是在整个市场方面还是在基础设施方面都有非常令人震惊的变化。

18年前也就是1987年的时候,摩托罗拉首次投资中国的市场,当时在市场上的美国公司并不多见,所以我们非常高兴作为首批投资者来到中国。而现在,摩托罗拉的员工中7个里面就有1个是居住在中国的。

信报:摩托罗拉来中国已经快20年了,您觉得摩托罗拉已经融入中国了吗?

爱德华·詹德:虽然我们的总部设在美国的芝加哥,但是在中国市场,我们更多地把自己看作是一家中国的公司在这个市场来发展,我们感觉我们像中国公司,而且也像中国公司一样来发展自己的业务,而且我们也遵循一些规律来发展自己。在过去的几天当中我到北京来见到一些政府的官员,拜访我们的客户,同时见到很多相关的业界人士,我们在拜访的过程中讨论了在未来的十年当中,中国移动市场给大家带来的机遇,我们看到中国不论是在移动的终端方面还是基础设施方面都有极大的发展潜力,而且会有很多合作的机会,所以摩托罗拉公司将继续奉行自己在无缝移动方面的承诺,增加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信报:能够透露一下未来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吗?

爱德华·詹德: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我们计划在这个市场上做更多的工作,而且我们预计在这个市场上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会逐渐地提高。给你一些例子来说明,一年之前摩托罗拉公司在北美还不是第一制造商,现在我们也是,在拉美地区也是如此,那么在欧洲市场上现在我们是第三大的,如这次和我一起来的Michael,刚从芝加哥过来,现在负责手机业务在中国地区的业务发展。我们公司给他定了很高的目标。

信报:对于您提出的无缝战略,业界有这样的评论,针对目前中国的经济水平,您这个战略更长时间内是一个理念,不知道您怎么看。

爱德华·詹德:关于无缝移动性概念的问题,实际上我们大家把无缝移动看成是概念的东西,而且是未来发展的东西,但是任何事情你都需要有一定的远见。我们认为发展下一代的技术仍然需要有这种远见,比如说你开车回家在工作的过程当中,如果你能够开发出一种终端或者是基础设施,把内容随着你的移动设备随身携带的话,我认为对中国来说是极有吸引力的,在这方面来说我们有这样一个远见来发展这样的移动性。(记者廖奇/文并摄)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