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专题>2005财富全球论坛>相关评论
站内搜索:
2005年《财富》全球论坛北京与世界共赢
2005-05-13 10:33:24 作者: 来源:SRC-130
今年5月,在世界经济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将在北京召开,这是论坛自1995年创办以来第三次将主办城市选择在中国。

《财富》全球论坛由美国时代华纳集团所属的《财富》杂志主办,每年在世界上选一个最具有经济活力的地方举行一次,邀请全球跨国公司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及世界知名的政治家和学者参加,共同探讨全球商界所关心的问题。本届论坛以"中国与新的亚洲世纪"为主题,将增设两个特别圆桌会议,分别讨论"中国与体育"和"中国文化"。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得到140多位对世界经济具有影响的企业界代表确认出席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北京年会,其它参会者正在确认联络之中。

举办地与参会者将实现双赢

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正在吸引全球各界的关注。本届年会正是让世界了解北京市场,了解北京投资空间,展示北京迅速发展中的城市形象的契机,北京国际化大都市为全球CEO与国内的学者交流学术理论、政府官员交流政见、商界共享信息、碰撞智慧火花提供了宝贵的平台。恰逢2008年奥运会筹备期,《财富》全球论坛北京年会首席代表吉米先生预测:"结果一定是空前的双赢"。

据了解,《财富》全球论坛年会的出席者仅限于各大跨国公司的董事长、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与会者来自世界各地,经营全球性业务的共同背景将会激发对全球经济发展具有实质意义的讨论,期间可以建立起新的业务关系。在已经举办八届财富论坛中,1999年上海《财富》全球论坛最为典型,最为成功,最有代表性的,所带来的影响也是无法用简单的数字表达。

演讲主题涉及方方面面

今年《财富》全球论坛年会的主题演讲按时间顺序分为独立主会场和同时进行的分会场两种形式。所讨论的主题不仅有经济、商业的成功经验,还有问题与挑战以及危机管理,与会的主题发言内容涉及城市、社会、发展诸多方面。

在已经确认出席会议的名单中,记者看到了联想、摩托罗拉、通用汽车、通用电气、中石化、中化工、海尔、壳牌、奔驰、沃尔马等世界500强以及其它世界知名企业代表的名字。吉米先生介绍说,随着城市国际化进程的推进,一个国家的问题也是全球的问题,它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其他国家。《财富》全球论坛年会鼓励所有与会者参与对话,公开探讨企业成长经历,讨论企业成功的和有问题有困惑的案例,发动各界探讨解决方法。资料显示,目前能源再利用、环境保护、移民、劳动力市场、公共健康等问题正在成为全球普遍关注的问题。

吉米先生透露,在同时进行的分组会上,讨论的问题涉及奢饰品在中国的消费,中国年轻人的消费行为、崇拜偶像、思想观念与追求等方方面面。

了解社会责任追求更高品质生活

本届《财富》全球论坛年会将主题确定为"中国与新的亚洲世纪",会议期间将着重讨论中国经济的日益繁荣会带来哪些机会与挑战。在探讨企业成功的经验之外,使企业家、跨国公司的CEO们通过了解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思考自己的社会责任,进而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也是论坛的目的之一。

《财富》全球论坛年会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如何实现全世界共同的更高品质生活,因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是一致的。

链接

历届财富论坛主题

1995年新加坡年会主题:商界大同。具体议题有:未来的市场、21世纪的资本市场等。

1996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年会主题:全球竞争新规则。具体议题有:全球的增长与公司的新定义、欧洲货币系统概览等。

1997年泰国曼谷年会主题:维持奇迹。具体议题有:维持全球增长、全球化中的外交政策相互依存与主权等。

1998年匈牙利布达佩斯年会主题:在全球新经济创造财富。具体议题有:全球资本市场风险与回报、新全球领导艺术等。

1999年中国上海年会主题:中国未来50年。具体议题有: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向前看、制定新中国的规划等。

2000年法国巴黎年会主题:电子--欧洲。具体议题有:欧洲电子经济、无线革命等。

2001年香港年会主题:亚洲新一代。主要议题有:新兴科技如何影响商业及未来变化、亚洲优势何在、企业管制在亚洲、新一代领袖展望未来等。

2002年华盛顿年会主题:领导者的力量,把握新的现实。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