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财经专题>2005财富全球论坛>相关评论
站内搜索:
追寻财富的足迹 感受中国的进步
2005-05-16 10:03:41 作者: 来源:SRC-139

  财富永远是那么令人神往,当一群拥有财富和拥有财富发言权的人集中到一起的时候,财富的光芒就更加魅力四射。

  中华民族一直以勤劳勇敢而著称,如今,中国人在经济上的大步流星更加让世界刮目相看。不到6年的时间里,财富论坛三次光临中国,就足以证明:中国,我们是创造财富的又一站。

  1999年的上海,在迎接建国50周年的祥和氛围里,《财富》选择了上海,财富论坛的主题“中国未来的五十年”,吸引了来自全球三百多名跨国公司的首脑和代表。两年后,《财富》又一次将目光投向了中国香港,是年财富论坛主题定为“亚洲新一代”,而在此前的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前夕,《财富》曾预言“香港已死”。一个多么鲜明的对比,这不是《财富》杂志的知错就改,而是中国人的经济智慧教育了他们,必须重新认识中国。

  2005年,在2008奥运商机蓬勃初现的时候,《财富》又一次选择了中国,选择了北京。财富全球论坛总裁罗伯特·比尔曼———一个以办会著称的美国人坦言:中国的经济发展实在是太诱人了,很多大公司的老总们都经常往中国跑。所以,我们想,不如再给大家在中国搭建一次平台,进一步增加大家对中国的了解。当然他们也不会忘了带回自己要得到的“副产品”,那就是希望能了解到今后中国发展的政策和方向———这才是今年财富论坛的重头戏。

  当然,了解是相互的,世界要进一步了解中国,中国同样要更深入地了解世界。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就指出,如果会议的题目不凸显中国因素,那么在北京讨论它们就没有任何意义。此次《财富》论坛在中国举办,不仅为我们提供一个认识世界经济体的好机会,同时也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向世界说明和展示自己的良机,借助论坛,中国可以向世界说明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进展以及最新政策,回答世界各国对中国的问题,因此凸显中国因素的至关重要。此次论坛年会的主题都是既和中国有关又和世界有关,既不是纯中国的题目,也不是纯世界的题目,而凡是涉及世界的话题最终都赋予了其中国因素。这无意间凸显了中国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自信和勇气。

  来自这次论坛筹备组的最新消息,已注册参加论坛的全球和《财富》500强企业共有88家,其中世界500强76家,全美500强13家。而届时中国最高层领导的出席也必将使这次论坛更加光彩夺目。

  追寻财富的足迹,感受中国的进步,“中国和亚洲新世纪”不仅仅是中国和亚洲的,同时也是世界的,全人类的。(万江)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