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公司企业
站内搜索:
南京医药逼宫西安杨森
2007-05-24 13:25:00 作者:沈玮 来源:
医药商企谋求上游利润

  南京医药( 14.88,-0.49,-3.19%)并不是第一个向西安杨森公司减少购货量的医药经销企业,但南京医药和西安杨森之间的这场商业博弈,却因为各种原因,被媒体广泛关注。

  4月28日,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向西安杨森公司宣布,开始停止从西安杨森公司进货,以要求“建立生产和商业企业新型的合作关系”,而后者是其已经合作18年的上游厂家,也是国内OTC的龙头企业。

  “我们有18年的合作基础,还是希望能够继续合作下去。现在谈判还在继续。我们不对南京医药的行为发表评论。”5月21日,西安杨森副总裁沈如林出言谨慎。

  而南京医药毫不让步。“我们已经给杨森公司发函,要求跟他们更高级别的高层人员洽谈。”22日,南京医药执行副总裁滕学武告诉记者。

  南京医药:我们的渠道值20个亿

  4月28日,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暂停从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购药,提出要以“全面对话的方式”,与西安杨森协商解决双方“在2007年合约谈判中存在的利益冲突”。

  作为国内区域分销的龙头企业之一,南京医药在江苏、安徽和福建有上千家销售终端。停售事件发生后,三地的部分零售药店开始缺货杨森的OTC产品。随后,西安杨森公司派出谈判组,紧急和南京医药方面沟通。

  滕学武说,南京医药之所以突然发难,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南京医药在这场合作中,获利微薄。

编辑: 蒋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