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受众富豪追捧 招行H股有望以8.55港元上限定价
2006-09-07 09:55:00 作者: 来源:东方卫报
   在众多香港富豪的追捧下,国际路演仅三天的招商银行(3968.HK,600036)H股发行已经获得了超过12倍的超额认购。市场人士预计,招行最终有望以接近8.55港元上限定价,全部筹资额将达216亿港元。

    招行国际路演吸引了大量实力机构,目前,至少有10家左右的香港“大蓝筹”公司,包括长江实业、九龙仓、新世界、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等已在主承销商处挂号表示认购意向,内地的中国人寿也计划参与认购。

    据悉,现场参与首日国际路演的机构投资者代表多达200余人,这些机构投资者所下的订单已超过国际配售发行总额。目前,招行的国际配售已经获得了超过12倍的超额认购。

    招行此次将发售22亿股H股,并有15%超额配发权,合共25.3亿股,如以上限8.55港元定价并行使超额配售,集资额最高可超过216亿港元,超过交通银行的146亿港元的集资额。此前,三大承销商中金公司、摩根大通及瑞银证券为招行确定的招股区间为7.3~8.55港元。

    另外,由于预计招行招股将受到散户的踊跃认购,目前香港多家券商纷纷预留大笔孖展额度,争推优惠吸引散户,更有信诚证券等推出95%孖展认购的优惠,还提供现金回赠。孖展认购是一项在香港开展得比较广泛的业务,即投资者只需预先向券商缴付一成或者更少比例的保证金即可进行认购,该形式将杠杆效应扩大以提高购买力。

    港凯基证券执行董事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交行、建行、中行在香港的发行定价介于市净率的2.2~2.6倍之间,平均市净率为2.45倍。招行在内地银行中不管是资产质量,还是盈利能力都相当优秀,招行以接近招股上限定价,市场能够接受。“市场普遍预计招行上市初期即可至9港元,即使招行以8.55港元定价,还是给投资者预留了一定的获利‘水位’。”

    另有香港基金经理认为,招行最终可能以接近招股上限的8.38港元或者8.48港元定价,一是讨个好“彩头”,另外对投资者也更有吸引力。

    在招行H股被热捧的刺激下,招行A股股价已经从8月2日7.3元的阶段性低点,一度攀升并创出股改复权后的历史新高8.86元。G招行(600036)昨日平收于8.8元,股价已较8月初上升了21%。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