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国寿将建全国后援中心 斥资数亿元上海张江买地
2006-09-15 09:12:00 作者: 来源:国际金融报
  设立后援中心是保险公司搞集中管理过程中的必经之路。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人寿于近日斥资数亿元买下上海张江科技园区内的某大型地块,用以建设中国人寿集团全国后援中心。

    该人士称,对于中国人寿来说,后援中心建设应该是仅次于IPO和引进战略伙伴的重大战略项目之一。

    后援中心建成后,中国人寿旗下的寿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及其他行业的后台系统将全部整合到该中心,实现流水线作业,业务的融合和协同都在前

    后台同时进行,以实现完全标准化的综合服务的目标。

    据悉,为敲定后援中心选址等事宜,中国人寿一把手杨超也是几次抵沪,后援中心在中国人寿的地位可见一斑。

    建立后援中心的一个主要动因就是为了减少成本,国外金融机构通常选择偏僻小镇,而中国人寿将后援中心建在上海,多少让业内人士产生质疑:此举是否能达到预期降低成本的目标。

    这样的质疑同样针对太平人寿和平安保险。目前,国内保险业仅有三家公司明确表示设立后援中心,有意思的是,三个后援中心均设在上海张江银行卡园区,投资均过亿。

    一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分析了选址原由,“三家保险公司一直希望做大上海市场,除太平人寿总部和平安保险二总部在上海外,中国人寿目前在上海仅设有分公司。”据悉,中国人寿这两年一直想通过各种途径加重对上海的投资力度,比如商谈并购上海大众财险和设立后援中心等形式。在上海设立后援中心,属于浦东辖内的张江无疑是首选,据悉,在建设后援中心的整个过程中,浦东相关机构或将提供各种优惠政策。

    据记者了解,三家保险公司在后援中心建设上的投资均过亿,如此大手笔的投入,却仍难免受保险公司的通病“人才流失”的困扰。

    因为后援中心集中的管理模式,原来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员都不得不面临调任的问题,而三个后援中心所处地张江银行卡园区却远离市中心,这不得不让人担心后援中心后期的人员招募情况是否理想,更何况在保险人才极为匮乏且竞争激烈的上海。

    或许,更让三家保险公司觉得悬而待解的一个难题是,建立全国统一的后援中心后,成本和风险怎么控制,这些经验对于他们而言皆是空白,公司管理层的决策效率和个人能力未来将受到相当大的挑战。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