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黄金周保险公司猛推意外险 垫付医疗费更方便
2006-09-15 09:13:00 作者:仇兆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恰逢十一与中秋同度,随着市民出游热情升温,保险公司又开始加大力度促销自家的旅游意外保险。而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旅游意外保险时要注意保险公司提供的医疗费用是“提前垫付”还是“事后报销”,前者更方便。

    每逢黄金周,各大保险公司频出新招,掀起意外险销售热潮。今年金盛人寿就在投保手续上下工夫,推出了短信投保的按行卡。而某中资保险公司甚至将牙科门诊治疗等纳入了境外旅行紧急救援保险保障责任中。而国寿、平安、中意和太平等保险公司则纷纷与国际SOS救援组织合作,可24小时全球救助。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意外保险一直是各公司的‘创收大户’。虽然保费较低一般在百元左右,但由于风险的发生率往往是确定的,因此对于各保险公司来说是稳赚不赔的买卖。”某中资健康保险公司的团体保险部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不过,专家指出,虽然意外险品种繁多,但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看清医疗费用是“提前垫付”还是“事后报销”。中意人寿的理财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事后报销”是指一旦发生事故时,先由客户自行支付医疗费用,再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要求报销。这样,如果客户不幸在境外发生意外而产生住院等开销,需要先自行解决资金问题,要有足够的资金去支付意外所导致的全部费用。而“提前垫付”是指假如客户不幸发生事故后,住院费用等都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规定在保险额度内直接承担,不需要客户为了筹措资金而奔忙。此外阳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专家也指出,由于意外保险中的伤残死亡补偿是不封顶的,因此消费者即使购买多份也可以得到理赔。

    【相关链接】

    旅游保险八成市场未开发


    我国是世界旅游大国,2005年国内旅游人数达12.12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达3102万人次。但我国旅游保险消费明显滞后,目前除了约20%的游客是随团旅游由旅行社办理保险外,绝大部分出游者处在无保险状态。来自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的资料表明,中国旅游保险市场每年至少应有70亿元保费潜力,但有八九成的市场尚未开发。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