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联合年会关注可持续增长
2006-09-20 09:16: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9月19日电(记者张永兴 杨晓红)200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年会19日在新加坡开幕。来自这两大国际金融机构的成员和相关组织的上万名代表将在两天会议期间探讨全球经济如何在挑战中实现可持续增长等重要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在开幕式上说,世界经济正经历自上个世纪60年代以来从未有过的快速增长。虽然面临利率上涨和高油价困扰,但全球经济今年依然强劲增长,预计明年也将继续稳步增长。

    不过,拉托说,虽然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光明,但依然面临高油价、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及贸易保护主义三大风险。因此,世界各国应该携手共进,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降低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风险。

    拉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帮助其成员应对这些挑战。他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开始广泛的改革进程,其中包括有关投票权及发言权方面的改革,以更好地满足所有成员的需要。

    世界银行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在讲话中表示,过去25年中,全世界已有超过4亿人摆脱了贫困,但目前仍有许多人生活在贫困之中。他强调,国际社会有必要通过消除冲突、战胜疾病及加强治理等方式来帮助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

    沃尔福威茨说,非洲是世界银行援助的首要地区,但并非唯一的地区。今天,世界贫困人口的三分之二生活在亚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的中等收入国家。作为一个全球性机构,世界银行负有全球性的责任。而在通往繁荣的道路上,全世界、特别是在发展中世界,已经有一个日益强烈的共识,那就是通往繁荣之路必须建立在良好治理这一牢固的基础上。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讲话中表示,通过跨边境商品、服务、资金、劳动、技术和创意的流动,当今世界各国之间的相互联系更加紧密,而一个更加融合的世界正在使各国的经济更加有效,商业更具竞争力。

    李显龙说,在亚洲,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为整个地区经济的腾飞提供了动力。与此同时,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也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亚洲经济的前途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一部分。当亚洲在世界寻求机遇的同时,世界也在亚洲寻找机会。(完)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