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央行行长周小川:中、外资金融机构将迎来新机遇
2006-09-22 09:56:00 作者:曾金华 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北京表示,中国入世过渡期结束后,中、外资金融机构都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周小川是在题为“促进中欧金融合作对话”的第一届中法金融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该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和法兰西银行共同主办。  

    周小川表示,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取得了积极进展。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71家外国银行在中国境内设立了214家营业性机构,并可在25个城市开办企业人民币业务;26家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了18家中资银行,入股金额179亿美元;共建立了23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和8家合资证券公司;42家境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除认真履行入世承诺外,结合中国经济金融改革发展实际需要,中国还主动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对大量资本项目的限制已解除或减少。

    周小川说,为了更好促进中国商业银行治理结构的改善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中国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行金融业改革开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金融改革方面,继去年中国建设银行成功上市后,今年6月至7月间,中国银行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分别发行了H股和A股。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正在积极为上市做准备。

    周小川表示,中国还进行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的配套改革,如提升会计准则,合理化税制,完善法律法规和增强政策透明度。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投资环境,保障了外资的资本回报率。在中国入世过渡期结束后,中、外资金融机构都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周小川说,各方都参与的金融市场正呈现出全球化趋势,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外资参与中国金融业的程度会继续提升,中国的机构和资本也会更多走出去,成为金融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他表示,我国将继续大力发展金融市场,在发展中逐步有序扩大市场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自由兑换。

    法兰西银行行长诺瓦业高度赞赏中国政府所采取的“循序渐进”的开放政策。同时,他表示希望中法金融界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