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中法人寿邮储保险步履维艰 5个月416万保费收入
2006-09-27 10:22:00 作者:刘 杰 来源:北京商报
   作为京城保险公司独特的一员,历经3年筹备而生的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法人寿”),并没有表现出奋起直追的气势。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24日开业至8月底,中法人寿只取得了416万元的保费收入。

     中法人寿由国家邮政局与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共同组建,注册资本金2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50%股份。

     由于筹备期长达3年之久,又依托着邮储巨大的网络优势,中法人寿的市场情景被人看好。不过,保监会近期公布的经营状况显示,今年1-8月份,中法人寿保费收入仅为416万元。而今年上半年,北京邮储局实现代理保费收入2.1亿元。也就是说,中法人寿在其中的“分量”很轻。

     要知道,邮储可是中法人寿惟一的销售渠道。与其他保险公司不同的还有,中法人寿不采用代理人制。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邮政拥有庞大的网点规模,但由于多分布在区县以下地区,顾客消费能力有限。再加上很多地区与已经介入保险代理的农行多有冲突,中法人寿的境遇也就不足为奇了。

     “品种少,再加上邮储同时代理多家保险公司产品,中法人寿缺乏有效的竞争力。”某中资保险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在筹建过程中,中法人寿曾希望独占邮政渠道,但由于政策不允许,中法人寿的渠道愿望还是落空。

     “不过,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保险公司,我们对目前的业绩是满意的。”中法人寿相关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7月份我们销售增长的很快。”据她介绍,仅7月份保费收入就增加了121万多元。“但是8月份由于受到中邮基金发行等影响,保费收入增速不如7月。”
 
     虽然在开业之初,中法人寿曾宣布将在北京近450家邮政储蓄网点销售保单。但上述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实际销售的网点只有西区的66家网点。显然,这也是中法人寿保费增速缓慢的原因。

     “我们并没有具体量化的任务,做好网点人员的培训等基础性工作更为重要。”据她介绍,按照公司计划,近期将销售网点扩展到东区,10月份,扩展到海淀以及南区。预计年底时销售网点将达到预期的450个邮储营业网点。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法人寿实际在售的也只有一款名为“红麒麟”的分红型两全险,不过,近期我们将推出新的产品。中法人寿相关人士指出,从2007年起,公司将在北京以外的省市开设分公司,邮政渠道保费收入较好的省市将是首选对象。

     “预计中法人寿的保费收入在明年会有一个大的突破。”某外资保险公司负责人称。

     不过,记者昨日一直未能联系上中法人寿两位副总和法国国家人寿中国代表处相关人员。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