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工行将启动境内预路演 H股价是其A股价格风向标
2006-09-27 10:44:00 作者:和平 来源:北京商报
   昨天,证监会审核通过了中国工商银行的A股首发申请,预计将在今日对境内机构投资者进行预路演,10月中旬同时向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公开招股。根据工行上周五晚间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其A股发行规模为130亿股,在全额行使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后,发行规模可以达到149.5亿股,比最初计划缩水了50亿股。

     作为国内A+H同股同价发行的首家公司以及全球规模最大的IPO,工行的上市备受境内外投资者的关注。上市以后,工行H股的价格可能会对其A股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随着工行上市进程进入冲刺阶段,大盘昨天呈现震荡盘落走势。昨天沪市股指跳空低开,在以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连续下挫的影响下,股指一路下泻。继昨日5日均线告破之后,周二10日均线也被击穿,沪市股指报收于1712.64点,随着股指的下跌成交量也较前期出现明显的萎缩。恒指昨天也先升后挫,高见17614点后反复回落,午市进一步跌至17278点,报收17308点,大跌238点。

     据了解,此前工行H股的初步推介活动已经展开。港交所提供的英文“资料集”显示,有14名基石投资者(以禁售期换取优先配股权的投资者)已与工行订立配售协议,共认购272亿港元的工行H股,该批股份认购价格与全球发售价格一致。科威特投资局预订了56亿港元的H股,成为工行H股的最大买家;卡塔尔投资局则预订了16亿港元。

     据记者了解,香港H股14名基石投资者认购的情况包括:中国人寿集团认购44亿港元;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分别认购8亿港元;郑裕彤私人公司周大福认购16亿港元;中信泰富和荣智健各认购8亿港元;李兆基认购16亿港元;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认购28亿港元,以及郭氏集团、南丰集团、新鸿基地产集团和大华银行等。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