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信用卡南京首现全额提现 多取钱也许并非好事
2006-09-29 10:25:00 作者: 来源:扬子晚报

一卡在手,什么都有

卡奴负债累累(资料图片)

     一直以来,信用卡提现金额都有限制,一般只能是持卡人信用额度的20%-50%。但近一个月来,南京地区广发银行已在总行的统一部署下,开始将部分信用卡的透支取现额度提升至100%。这也是南京信用卡首现全额提现。“看来随着年底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的大限将至,信用卡争夺战是越来越激烈了。”业内人士昨日这样跟记者分析。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假如一个人的信用卡信用额度是10000元,那么刷卡消费最高可刷到10000元,而透支取现以前最高只能5000元(即额度的50%),全额提现后,最高就可取到10000元。有两种途径可令持卡人享受到全额取现:一是银行考虑客户的信用度主动联系;二是客户根据需求向银行提出申请,银行考察过其还款情况后决定是否提升。
    
     能多取到钱就是好事吗?不一定。据了解,透支取现和透支消费不同,它没有免息期,一旦取现就开始按日计息(日息万分之五)。银行还会收取2.5%的提现手续费。以全额取现10000元使用1个月为例,手续费是250元,利息是150元(按30天计算),总费用是400元。所以如果持卡人是三两天内急需现金,临时申请贷款来不及,向亲友借又张不开口,那拥有一张能全额取现的信用卡比较有用。但如果总是用信用卡取现代价实在高昂——目前1年期贷款的年利率不过6.12%,而透支取现年利率超过18%!
    
     至于银行为啥这个时候推出全额提现,我省一家大银行卡部有关人士分析指出,这也是信用卡大战升级使然。“你看最近交行跟苏宁、沃尔玛,中行跟金鹰都发了联名信用卡,也是想实现双方客户资源共享。”她介绍,年底我国将兑现加入WTO的承诺,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届时中外资银行争夺的焦点是个人优质客户,而信用卡业务是最能锁定优质客户的一项金融产品。不过同时她也担忧地指出,眼下这波信用卡大战跟2002年左右信用卡刚开始普及那会儿不同,这波战争的“战术”应该更高层次、更注重风险控制,而近期出现的一些小银行急功近利的花招实在令人担忧。(管小峰 马燕)
    
    【链接】
    
    推销信用卡乱了套
    
    近来记者亲身经历,或听说了不少有关信用卡推销的真实案例,其中的花招让人哭笑不得。

    花招一:送券、先办后销。本月初,记者一位在银行工作但并非一线人员的朋友打电话来,要给记者办张信用卡。记者说,不用了,卡实在太多了,放不下。这位朋友说,我们有超市券,办两张卡就送50元券。记者说,那我也不办,办了不用也浪费,何苦呢?朋友说,没关系,你来办,办好了我帮你销!据说,这位朋友一人就要办50张,完不成要扣奖金。
    
    花招二:直销、送电烤箱。在新街口上班的郭小姐上周有一天正在格子间埋头工作,忽然一个陌生人脸凑过来,问:小姐你要不要办信用卡?只要刷99元连刷3次以上,就可以送你一个电烤箱。由于不敢相信写字楼里还有信用卡推销员出现,郭小姐足足愣了几秒钟,才告诉他不需要,此人悻悻离去。后来她被同事嘲笑为“少见多怪”,据说同事一个月不到就“接待”了4家银行推销卡的人员。
    
    花招三:送积分。记者的朋友尹小姐是一家小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苦于网点少,还款不方便,她打算销卡。销卡要通过电话银行。她打过去,接线员小姐用甜得发腻的声音跟她说,网点少会跟南京方面联系改进,并问如果改进了尹小姐还销不销?尹小姐说那也销,因为自己卡太多了。小姐说,那这样吧,看尹小姐前面信用记录也蛮好的,信用额度也挺高,为了挽留她,表示诚意,赠送她3000积分。啊,信用卡还能“讨价还价”?尹小姐一犹豫,就被“忽悠”了。(管小峰 马燕)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