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央行首次确认宏观调控见效 现行政策将继续
2006-10-16 08:38:00 作者: 来源:北京晨报
  吴晓灵称现行政策将继续

  在统计数据确认金融宏观调控见效的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目前明确表示,各项政策将保持持续和稳定。这打消了市场对于近期进一步紧缩的顾虑。

  10月14日,在出席“《银行家》杂志论坛”期间,吴晓灵被问及央行下一步是否继续出台加息等紧缩措施。她表态称,是否加息应视经济发展的情况而定,目前宏观调控正向着预定的方向进行,并已经显现出了效果。在这种情况下,央行的各项政策都会保持持续和稳定。

  就在前一天,央行发布了第三季度的金融统计数据。截至9月底,货币供应量和人民币贷款增幅较上月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余额为33.19万亿元,增幅比上月低1.11个百分点;人民币贷款余额为22.1万亿元,增幅比上月低0.9个百分点。

  事实上,8月底的数字已经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当时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降幅为0.5个百分点,贷款余额的降幅为0.2个百分点。但是,当时央行对统计数据的定性只是“M2增速放缓,人民币贷款增速有所控制”,并没有明确地下结论。而对于9月份的统计数据,央行直接以《金融宏观调控效果初显》为题加以发布。

  不过,由于市场资金过于宽裕的状况依然存在,央行仍将保持必要的控制。央行行长助理易纲在同一个论坛上指出,当前市场的流动性仍然较强,央行将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巩固宏观调控的成果。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