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人民币创4周来最大跌幅 沪指1900点触手可及
2006-11-08 08:41:00 作者:郑步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币昨日贬值95点报7.8811,并创出4周来最大跌幅,人民币上周五曾创下汇改后新高7.8716。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其网站称,银行只要符合即期结售汇管理规定的外汇收支均可办理远期和掉期保值业务。

  中国正有意识地适应人民币升值,此类动向说明人民币的弹性有望继续扩大。

  商品大亨罗杰斯近年来热捧中国概念,最近他指出,人民币可望在10-15年内替换美元成为全球储备货币,他还透露已售了手中韩股转战中国股市,但他没说买了何种股票。

  在公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第一天,沪深股市大幅低开,没待看清楚跌幅榜,股指几分钟便尽收失地,然后全天盘升,最终沪深综指双双上涨,但指标股上涨带动指数的“二八现象”较为明显。

  大盘的“逢利空不跌反涨”并非技术上要求,也不是主力偏好“反其道而行”,而是大盘确实没什么冲击。目前中国的货币量太多,就算每月调高一次准备金率,依然“抽不用抽”。

  周一我国恒指又涨186.86点报18936点,和沪综指差不多差一个“0”。工行H涨0.03港元报3.62港元,盘高3.635港元,创上市来最高,以其势头看,继续向上拓展应不成问题,如果这样,内地银行股还有的涨,股指还有上涨空间。

  恒指近期上涨和汇控及中国移动大涨有关,内地联通A股也表现良好,其上涨虽有其基本面支撑,但也和中移动、网通大涨有一定关系。周一中国网通红筹涨1.2%,中国移动红筹涨3.4%。

  油价在电子盘小幅回落,趋势未明,铜价小跌,金价也是小跌,这两天是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可能会对金融市场产生一些影响,但这种影响暂时可能有限。

  目前上证综指面临1900点大关,但股指失真严重。其实近期常常出现股指涨,但多数个股下跌的情况,这使得股市参与价值有限。深综指目前为453.31点,这和今年7月12日的451.07点其实相差无几。

  这种盘子并非适合所有人参与,自我感觉不是特别好的中小散户最好还是谨慎点,如果一定要参与,最好仅限于炒作沪深300成份股,其它个股应少碰。

  短期内,由于指标股轮流拉抬,趋势一时难改。如果没有特别大的扩容消息,预计本周股指将仍有上冲空间,目标可能在1900点上方,但此过程多数股票或会下跌,因超级指标股工行可能会拉抬。

  购并消息刺激 美股早盘上涨

  因购并消息刺激,美股周一早盘上涨,截至昨晚23时,道指涨24.89点报12010.89点,标普500股指涨4.28点报1368.58点,纳指涨12.69点报2343.48点。

  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出资37亿美元标购全美最大的豪华酒店经营商Four Seasons Hotels Inc.,该消息刺激了华尔街交易所的想象力。Four Seasons股价大涨31%至83.54美元,其余准收购概念股均受益于该股而联动。

  利空的消息也有,主要是周一美联储芝加哥分行行长Moskow称有必要加息制止通胀。不过该消息提供的压力有限,因为市场本就习惯了加息,再说上周美国公布的就业率奇高,已使市场加息预期加强。

  近期,美国参众两院即将进行改选,市场预期略微偏多,但对个股影响参次不齐。

  同上时间,欧股多数上涨,伦敦富时100股指涨0.82%至6198.60点,巴黎CAC40股指涨0.76%至5376.75点,法兰克福DAX30股指涨0.77%报6289.35点。周一亚太时段,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日经指数涨0.09%报16364.76点,我国恒指涨1.0%至18936.55点。

  当前亚太股市创历史新高不在少数,如印尼、印度、澳大利亚、新加坡、我国香港等,显示亚太走出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金融危机和本世纪初互联网崩盘阴影。欧洲股市虽也上涨,但主要一些股市均未创历史新高,如德股历史高点远在8136点,英股在6950点,法股在6945点。充分显示出新兴市场“去也匆匆,来也匆匆”的特性。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