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海尔等七家中国公司入选全球声誉最佳200企业
2006-11-23 15:54:00 作者:樊蕊 来源:法制晚报
    不同的评级机构和财经杂志会定期公布全球企业的排行榜,评选标准不外乎企业的盈利或业务前景。但纽约顾问公司声誉研究所刚刚公布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排行榜——以企业声誉作为评选准则。

  结果令人大感意外,排行榜不再由美国企业垄断,只有一家美国企业跻身前10位,居首位的是意大利食品公司Barilla。而中国有7家企业打入前200位,包括电器生产商海尔集团 。

  民以食为天3家食品公司进前10位

  也许爱吃是人的天性,受访者对食品公司似乎情有独钟。食品公司在声誉排名前10位的企业中占了3席,除了夺冠的意大利面团生产商Barilla外,还有排第8位的意大利巧克力公司费列罗公司,该公司就是Kinder 出奇蛋的生产商。另外还有排第10位的美国卡夫食品公司。

  除了食品公司外,生产消费品的公司也深受受访者的青睐。丹麦的乐高控股公司就仅次于Barilla 屈居亚军,另外瑞典的家具零售商宜家和韩国的手机生产商三星公司分别排第4位和第9位。

  在前200家声誉良好的企业中,中国企业占了7席。表现最好的是排第25位的电器生产商海尔集团,还有排第68位的青岛啤酒和排第90位的伊 利集团等。

  美国企业声誉最差 三菱汽车位列最后3位

  另外,全球声誉最差的企业是美国的石油服务公司哈利伯顿,得分仅为21.86,与瑞典的斯堪地亚集团及日本的三菱汽车成为仅有的3家得分低于30的企业。

  与顾客联系密切 企业声誉则好

  声誉研究所主席丰布兰说,热心社会事务的企业排名一般较为靠前,如乐高控股公司的创办家庭管理丹麦一个小镇,而排第20位的印度TATA电信公司集团也是以慷慨著称。

  企业如欲有好声誉,就应与顾客建立密切联系。由于小国的大公司数目较少,较易与顾客建立联系,这是美国企业上榜不多的原因之一。背景资料

  访问全球3万人

  纽约顾问公司声誉研究所访问了全球的3万人,受访者只会为自己国家的企业评分,研究员再调节不同地区受访者的评分,得出全球600家企业的“声誉分数”。专家说法

  中国企业以质量和服务取胜

  中国社科院经济专家齐建国分析说,中国企业过去都以出口产品为主,但经过今年的高速发展,它们成长很快,已经从单纯的卖产品转向了走到国外建厂,亲身参与竞争。

  在这种环境下,中国企业必然需要致力于打造品牌形象和国际竞争力,中国企业的国际声誉排名这么靠前,说明它们的企业文化都做得不错,抓住了重点。

  海尔等中国企业的入选还说明中国企业给外国人留下的印象已经远远不是靠服装鞋帽等低附加值产品取胜的了,而是靠高质量和最佳的售后服务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取胜。

  中国7家上榜企业排名

  海尔 25青岛啤酒 68 伊 利集团 90联想 127上海汽车(6.2,0.06,0.98%) 138中国一汽 171德力西 181

  著名企业声誉排名

  迪斯尼 27 佳能 38 诺基亚 41 日立 43 夏普 47 松下 54 索尼 64 西门子67 英特尔 76 LG 89 摩托罗拉 99 东芝 118 惠普 120 微软 139 戴尔 142 NEC 157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