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山东银监局:银行违规房贷将一律叫停房贷业务
2006-12-05 08:53:00 作者:王志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为坚决遏止各类房贷违规现象,山东省银监局规定,凡银行违规向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等“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将被一律叫停该机构的房贷业务。

  从今日召开的济南市银行业房地产信贷业务检查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山东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

  贷款业务呈良好发展势头,增长速度较快,资产质量较高。但通过重点抽查济南市银行机构房贷业务发现,不同程度存在一些违规问题。

  山东省银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问题主要包括向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四证不全”项目,以及项目资本金比例不足的房地产企业发放贷款,不落实贷款担保,以及发放虚假按揭贷款等。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假按揭和住房开发贷款资本金比例不足的问题尤为突出,住房开发贷款存在的问题明显多于个人住房贷款。

  为坚决遏止各类房贷违规现象,山东省银监局规定,济南市各银行须严把信贷“闸门”,严格执行“三个不准”:不准对“四证不全”的项目发放任何形式的贷款;不准对资本金没有到位或资本金比例低于35%的项目发放任何形式的贷款;不准发放任何形式的房地产“假按揭”贷款。

  山东省银监局表示,今后凡银行违反此“三个不准”的,将一律叫停该机构的房贷业务,并严格追究其领导责任。同时,在有效管控风险、规范业务经营的前提下,山东省银监局将加快发展房地产信贷业务。对于资质优良、“四证”齐全、资本金充足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对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产业政策方向的项目和业务,将加大支持力度,并大力发展实质性首套住房消费贷款,稳妥发展二手房贷款,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