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央行加息说虚惊一场被定向央票发行取代
2006-12-12 09:11:00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虽然定向票据的发行回收了市场约1200亿元的流动性,但显然并未对市场造成过多负面影响,反而由于加息担忧的化解,让反弹成为昨日债市的主要基调。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上涨0.1%收于111.27点,一举扭转上周以来的连续下跌势头。所成交的39只债券中,30只上涨,其中以在上周表现不佳的中短期债券涨幅最为突出。

  在银行间市场上,昨日质押式回购加权平价利率虽然小幅走高了1.33个基点,但是其中最 为重要的7天回购品种则出现了0.15个基点的下跌。

  上周,关于11月CPI上涨的传闻和对于央行再次会祭出加息紧缩政策的担忧使得市场出现了不小的震荡。但是当上周五最终传出央行并未采取加息措施、而是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发行定向票据的消息之后,市场风头出现了逆转。“上午大家还在抛券,加息传闻破灭后,下午就已经开始出现了买盘。”财富证券债券分析师王俊表示,定向票据所回收资金并未能改变市场资金宽裕的局面。

  市场“抵抗力”增强的另一个表现是,曾经给债市带来很大负面作用的新股发行,也已经不再那么可怕。昨日天康生物等三只新股网上申购,本周三还将有广深铁路发行,但是资金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攀升,7天回购利率不升反降。交易员表示,“打新”资金的流动给货币市场的影响已经大不如前,只会令其产生短暂的波动。

  定向央票发行取代加息亮相,这样的政策搭配还意味着,短期内央行加息的可能性更加降低。王健表示,虽然定向央票的发行回收了大量流动性,接近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的规模,但是数量工具对于债市的影响显然小于价格工具。因此,如果加息担忧进一步化解,流动性充裕的局面还将继续保持,本周债市也将维持反弹格局。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