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保险理财呈现新特点 健康险与股市一样热
2006-12-27 11:10:00 作者: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你买保险了吗?”如果是两三年前,听到这样的问话,你可能觉得很新奇。但是,今年以来,记者发现,这样的互相询问已成为一句“日常用语”。可见,保险开始走近更多老百姓的生活。

  健康险持续热销

  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多家保险公司人士都不约而同地指出,今年深圳市民投保的新特点之一就是健康险持续热销。泰康人寿保险深圳分公司理财专家李量表示,健康险成为今年人们投保的主要话题,特别是重大疾病险销售量特别大,在各 家保险公司都位列前五位。虽然年初,发生了友邦重疾险的诉讼纠纷,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公众投保重疾保险的热情。

  中国人寿保险深圳分公司理财规划师王峰雪也表示,随着今年7月1日,社保养老保险的调整,人们对养老金使用关注较高,其中,退休后的医疗费用风险是否会影响到养老生活质量,使人们对健康保险更加关注,这也是今年健康险一直热销的主要原因。

  保险理财日趋理性

  据了解,今年具有投资型的保险产品也受到了深圳市民的青睐,其中“两全”类的短期缴费分红保险以及具有长期储蓄功能的万能险,特别受到人们的“追捧”。

  “以前是银行卖保险,现在是保险卖存款。”泰康人寿保险深圳分公司理财专家李量表示,虽然今年股市大好,但是,深圳居民的投资理财意识比较理性,并没有因为股市的走好,而将全部资金都投入到股市中去,还是有很多人选择购买保险来合理分配自己的资金投资组合。

  保险理财意识加强

  业内专家也指出,由于上述两类投资保险还可以有效规避银行利率及通货膨胀的风险,而且随着今年“国十条”颁布后,国家对保险资金运用管制相对放宽了。因此,这类保险产品的收益受到人们的关注。

  中国人寿保险深圳分公司理财规划师王峰雪也认为,深圳市民的保险理财意识正不断地加强,不少投保人意识到虽然短期投资能带来较大回报,但是,也不能忽视生活长期规划的保障。因此,越来越多的深圳人都选择了通过保险来对生活提供有力的保障,现在主动打电话要求投保的人正日益增多。
                                      记者 吴凡
编辑: 吴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