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北京奥运综合责任险正式签订
2006-12-29 11:35: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

    本报讯【记者 仝春建】 12月27日,中国人保财险向北京奥组委签发了奥运会综合责任保险。作为北京奥运会风险管理计划的核心环节,该保单的签订标志着2008年奥运会保险安排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风险管理的里程碑事件。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表示,最大限度地防范风险、减少损失、确保安全,是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基础,也是信守承诺、遵守奥运会惯例的具体体现。奥运
会责任保险单的签署,既是《北京奥组委总体保险计划纲要》实施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此次奥运责任保险单的诞生,标志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全面的、实质性的风险保障服务启动。同时,随着保单开发完成和后续运作的展开,国际主要的保险主体都将参与到2008年奥运会这一历史性的赛事中来,将促使我国保险市场与国际保险市场连接得更紧密,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的程度将进一步深化。

  他强调,大保单的签署只是保险业为奥运会提供全面责任保险服务的一个标志性开端,保险企业的服务要贯穿于奥运比赛的赛前、赛中和赛后整个过程、各个环节,中国保险业将对整个过程和环节给予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使奥运保险工作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保险”。

  虽然没有透露保单的具体保额,但人保财险总裁王毅还是表示,此次签署的责任险保单是北京奥运会保险中保额最大、分量最重的一张,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所有保险中保障范围最广、内容最复杂的保险产品,保障范围超过以前历届奥运会。

  据介绍,该保单的保险责任从2007年1月1日开始到奥运会结束以后,内容涉及公共责任、产品责任、职业责任、雇主责任四大类风险,而且包括了残奥会期间的责任风险。该保单按照国际规则,除了北京奥组委机构及人员外,还为所有应当受到保障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保险保障。在保单设计中尽可能地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将各类责任风险通过一张保单解决。保险保障额度的设计充分满足了奥运会需求,也不过度投保。保险期限涵盖与奥运会相关的所有活动期间,保险保障持续有效、没有遗漏。

  中体保险经纪公司总经理郑玉春认为,由于北京奥运会责任险对奥运会所有责任风险进行了整体考虑,以“一切险”为基础保障奥运会的多项相关风险,因此可以预见,北京奥运会的责任险索赔手续将非常简单,保险服务的效率也将大大提高。

  据了解,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此前人保财险已经相继为奥运场馆建设、奥运气象卫星发射、奥运志愿者及奥运帆船和垒球测试赛等项目提供了一系列保险服务。2007年,该公司还将根据北京奥组委的保险采购计划,继续提供财产保险、船舶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和人身意外保险等险种,并制定详细的赛事期间的风险管理及理赔服务方案。

编辑: 吴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