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新版房贷险受益人变为购房者
2006-12-30 15:00:00 作者: 来源:重庆晚报

平安财险率先在重庆等七大城市推出新版房贷险,受益人不再是银行

  本报讯 按揭买房购房贷险,老百姓自己掏钱,受益人反而是银行。昨日,平安财险率先在重庆等七大城市推出新版房贷险,受益人悄然变成了购房者。

  房贷险就是“个人抵押住房综合保险”,按揭购房者向银行申请房贷时,银行一般都要求贷款人购买该险种,而且还只能到银行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此规定被按揭买房的市民称为“霸王条款”。

  平安人寿称,按揭购房
者以前买房贷险时,被保险人和受益人都是银行,购房者只有掏钱的份。新房贷险则破除了这种规定,按揭购房者投保以后,由于房屋抵押给了银行,所以被保险人仍然是银行,但是受益人变成了购房者。

  与老房贷险相比,新房贷险还有新规,无论购房者夫妻双方中任何一方因意外丧失还款能力,保险公司都会全额还清剩余的贷款。老房贷险的规定却是,如果购房者夫妻双方只有一人丧失还款能力,保险公司只还剩余贷款的一半。

  新房贷险还规定,保险公司替购房者还清剩余贷款后,既不会向购房者或其家属讨债,也不会收回购房者的房屋产权。老房贷险的规定却是,保险公司帮购房者还清剩余贷款后,房屋产权归保险公司所有,购房者既要承受意外伤害之痛,还要失去买来的住房。

  平安人寿称,新房贷险还会帮购房者省钱。老房贷险要求购房者一次性缴纳保费,新房贷险则可以选择每年交一次保费。

  市内其余财险公司也称,房贷险改革已成必然趋势,新版房贷险肯定会迅速面市,否则就会跟不上市场需求。

  保险公司这样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一方面,房贷险遭到各方指责。从去年至今,消协、购房者、媒体均对房贷险的一系列不合理规定进行评击。另一方面,房贷险面临市场危机。央行个人信用黑名单建立以后,个人房屋按揭成了最优质业务之一,众银行争先恐后向购房者抛“绣球”,免除购房者房贷险成了诱耳。房地产开发商也不等闲,为了自己房子好卖,干脆删除“按揭买房必须买房贷险”一项。(记者 张彬)

编辑: 吴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